谷歌新doodle慶祝墨西哥藝術家Pedro Linares López 115歲冥壽

據外媒報道,1936年,一位名叫Pedro Linares López的墨西哥藝術家昏迷不醒地躺在床上並陷入了一場狂熱的夢境。這個夢境描繪了他自己的死亡和重生山區,裡面居住着兇猛、奇異的生物,每一個都在喊着“Alebrijes, Alebrijes, Alebrijes!”

google.png

康復后,López開始以制型紙(papier-mâché)小雕像的形式重新創造這些野獸,這樣他的家人和朋友就可以看到他夢裡的東西。他的雕塑創造了被稱為alebrije、色彩鮮艷的墨西哥民間藝術。

為了紀念他對藝術的貢獻,Google於周二推出了新塗鴉。

Linares於1906年6月29日出生在墨西哥城,他接受的是cartonería藝術培訓,也就是使用制型紙來創作諸如piñatas這樣的堅硬雕塑、人的面具和骷髏,這些活潑的骷髏是亡靈節慶祝活動的中心。

但他真正的成功是在他30歲的一場病,他夢見了一座奇怪的森林,在那裡他看到樹木、動物、岩石和雲彩突然變成了一種奇怪的、不自然的顏色的動物。他看到有蝴蝶翅膀的驢子、有牛角的公雞、有鷹頭的獅子–所有人都在唱着荒謬的“Alebrijes”。可怕的聲音導致Linares在醒來前遭受可怕的頭痛。

多年來,他不斷完善自己的藝術作品、創作出色彩豐富的雕塑,其中以爬行動物、昆蟲、鳥類和哺乳動物不同尋常的組合為特色。他的名氣越來越大,很快他的藝術就受到了人們的讚賞並受到其他標誌性墨西哥藝術家Frida Kahlo和Diego Rivera等人的青睞。

1990年,Linares被授予墨西哥國家通俗藝術和傳統藝術科學獎,這是墨西哥政府對工匠的最高榮譽。兩年後,他去世,享年88歲。

(0)
上一篇 2021-06-29 10:34
下一篇 2021-06-29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