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硬件要求難倒玩家 TPM 2.0模塊價格暴漲3倍

昨天凌晨微軟發布了Windows 11系統,全新的界面及功能吸引了不少玩家,不少人都準備升級,但是很多人也吐槽被卡升級資格了,不是硬件不過關,而是缺少TPM 2.0模塊。

在Windows 11的硬件要求中,CPU、內存、顯卡、硬盤這些要求對當前的玩家來說沒有壓力,但是最容易被卡住的地方就是TPM 2.0,相比Windows 10都要嚴格很多,所以很多人的PC健康檢查工具都不過關。

TPM 2.0即Trusted Platform Module(可信平台模塊),它用於檢查加密安全存儲證書、密碼、憑證等敏感內容,確保PC不被惡意攻擊篡改。

大家被TPM 2.0卡住的原因很多是BIOS中默認沒開啟這個功能,但對一些稍微舊點的平台,物理上就是沒有TPM 2.0的,這些玩家怎麼升級?

Windows 11硬件要求難倒玩家 TPM 2.0模塊價格暴漲3倍

答案是購買TPM 2.0模塊,網上就有賣的,現在被Windows 11系統帶熱了,電商上的TPM 2.0模塊價格也在迅速上漲,原本售價24.9美元的產品不到2個小時就漲價到了99美元,暴漲3倍。

考慮到自己安裝TPM 2.0模塊的麻煩,估計大部分人並不會通過這種方式讓系統符合Windows 11要求,而微軟現在也注意到了問題所在,已經降低要求到TPM 1.2,門檻低了很多,老機器也能升級了。

(0)
上一篇 2021-06-26 01:15
下一篇 2021-06-26 0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