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雖未扼殺Skype,但Windows 11正在將它從用戶視野中移出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當地時間6月24日關於Windows 11的新聞雖然都是關於微軟對未來幾年計算的展望,但它也同樣講述了Skype自10年前以85億美元被收購以來的繁榮和衰落。五年前,Skype是互聯網通話和視頻領域的大品牌,微軟將其作為Windows 10的“收件箱應用”,它會在安裝時預裝、在啟動時默認啟動。

w01.png

如今,在經歷了大流行的一年之後,使用PC進行語音和視頻的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Skype卻在Windows 11的演示文稿或材料中無處可見。相反,Microsoft Teams在新任務欄中獲得了一個亮點並跟Windows進行了深度集成。

w02.png

微軟對Skype的未來願景已經變成了現實–但這一現實反而讓競爭對手Zoom和FaceTime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名字。今年6月,當微軟為個人賬號提供Teams服務時,該公司仍在口頭上對Skype表示,“對於那些只想要一個非常專門的應用的人來說,Skype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我們支持並鼓勵它。”

但現在,如果你想使用Skype則必須像其他應用一樣在微軟商店裡找到並下載才行。微軟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he Verge:“Skype不再是運行Windows 11的新設備的收件箱應用。Skype應用可以通過微軟商店免費下載到。”

w03.png

即使是增加一鍵式Meet Now功能也不能幫助Skype在疫情早期獲得競爭力。遠程聊天的突然推動讓普通用戶選擇了功能強大的企業級聊天應用,微軟和Google等巨頭紛紛打開這一大門進而鼓勵這一趨勢的發展。現在,就像Google一樣,微軟也有一系列複雜的會議工具需要解決,而Windows 11的發布表明,它將儘早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6-25 09:28
下一篇 2021-06-25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