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大火肆虐 植被枯萎將該州變成了柴火房

異常乾旱已經籠罩亞利桑那州的大部分地區達數月之久。2021年6月,一股強勁的熱浪使該其餘氣溫在多個日子裡飆升到115華氏度(46攝氏度)以上,現在,極端的火災正在整個州內肆虐。根據美國政府火災信息網站InciWeb的數據,2021年6月,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報告了幾十起火災。有幾場大火是在乾燥的閃電擊中已經乾枯、受熱的地貌時點燃的。

2021年6月21日,美國宇航局Aqu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拍攝到了這張亞利桑那州幾場大火的煙流自然色圖像。

亞利桑那州大火肆虐 植被枯萎將該州變成了柴火房

截至2022年6月21日,拉斐爾大火已經燒毀了超過38平方英里(97平方公里)。這場大火引發了幾個社區的疏散和道路關閉。在希伯附近,威里克大火已經燒毀了11平方英里,並引發了納瓦霍縣的疏散令。在該州最東部的阿爾皮恩附近,熊熊烈火產生了大量的煙霧。

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兩個國家森林公園Coconino和Kaibab已經採取了罕見的關閉措施,以保護公眾安全。

人類的溫室氣體排放很可能在熱浪中留下了指印。亞利桑那大學的環境科學家和CLIMAS西南氣候評估的聯合調查員邁克爾-克里明斯在為《華盛頓郵報》撰寫的一篇觀點文章中說:”在天氣地圖上,它可能看起來與其他熱浪相似,但由於氣候變化,事件的規模、強度更大,持續時間更長。”

(0)
上一篇 2021-06-24 21:27
下一篇 2021-06-24 2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