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推Essential Anniversaries收藏集 收錄藝術家代表專輯

Apple Music 近期推出了名為“Essential Anniversaries”的特別音樂收藏集,其中就收錄了英國搖滾樂隊電台司令(Radiohead)在 25 年前發行的《OK Computer》。

Apple Music推Essential Anniversaries收藏集 收錄藝術家代表專輯

Apple Music 一直以來都有一些音樂收藏集,官方稱之為“Essentials”播放列表,收錄了藝術家/樂隊的代表作。這些歌曲並非熱門歌曲,完全由蘋果官方工作人員收集整理,代表藝術家最好的音樂。

Apple Music推Essential Anniversaries收藏集 收錄藝術家代表專輯

現在除了“Essentials”播放列表之外,蘋果還推出了“Essential Anniversaries”的特別音樂收藏集,前者是藝術家的代表單曲,而後者則是藝術家的代表專輯。

關於《OK Computer》,蘋果官方的描述如下

《OK Computer》無疑是 Radiohead 的經典之一,是樂隊早期風格的集大成者。他們用兼收並蓄的風格、精巧飽滿的歌曲構架,重新定義樂隊本身,加上 Thom Yorke 在歌詞和演唱上的魅力,讓整張專輯兼具藝術和實驗氣息。

專輯大部分歌曲在具有傳奇色彩的偏遠別墅 St Catherine’s Court 中錄製完成,並由御用製作人 Nigel Godrich 首次操刀樂隊整張專輯,此前自 1994 年起,Godrich 就已經是 Radiohead  的長期合作夥伴了。

專輯風格方面,樂隊將源自諸多音樂藝術家的影響融入創作:上世紀 70 年代 Miles Davis 的前衛爵士專輯《Bitches Brew》、以及搖滾樂隊 Can 的前衛色彩都在其中有所展現。

《Karma Police》以神秘的鋼琴伴奏開篇,歌詞中無奈地揭示了雇傭關係的冷漠,《Fitter Happier》中機械化、聲音冰冷的語音播報,引人對計算機時代下人類生活方式產生深思。

《No Surprises》延續着 Yorke 一貫的自我詆毀和消極情緒,專輯中也不乏 Radiohead 對藍調、噪音搖滾的大膽嘗試。這張專輯在英國本地以及世界各地都具有長久影響力,他們將英倫搖滾帶入了更加憂鬱、疏離、與世隔絕的聽感體驗,成為其後數年裡眾多獨立樂隊的風格指向。

(0)
上一篇 2022-05-21 11:02
下一篇 2022-05-21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