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發現史前巨鱷新物種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發現了一種新的史前巨鱷,這種巨鱷在數百萬年前曾在昆士蘭州東南部水域遊盪。來自昆士蘭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博士生Jorgo Ristevski領導了一個研究小組,他們在分析了在Darling Downs出土的19世紀部分頭骨后將這種物種命名為Gunggamarandu maunala。

“這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最大的鱷魚之一,”Ristevski說道,“目前我們很難估計Gunggamarandu的確切整體大小,因為我們只有頭骨的後部–但它確實非常大。我們估計這個頭骨至少有80厘米長,根據跟現存鱷魚的比較,這表明它的全身長度約有7米。這表明Gunggamarandu maunala可以和有記錄的最大的印度-太平洋鱷魚相提並論。”

Gunggamarandu-maunala-2048x1535.jpg

“我們還對顱骨進行了CT掃描,然後通過數字技術重建了顱腔,這有助於我們解開其解剖結構的更多細節。化石的確切年齡還不確定,但可能在200萬到500萬年之間,”Ristevski補充道。

據悉,Gunggamarandu屬於一種叫做tomistomines的鱷魚。

“如今,只有一種tomistomine–叫Tomistoma schlegelii–存在於馬來半島和印度尼西亞的部分地區,”Ristevski說道,“除了南極洲,澳大利亞是唯一一個沒有龍齒石化石證據的大陸。但隨着Gunggamarandu的發現,我們可以把澳大利亞加入‘曾經有tomistomines居住’的名單。”

儘管Gunggamarandu maunala被科學家們發現,但它的頭骨化石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一個科學之謎。

20世紀90年代,這個標本激起了當時還年輕的研究生Steve Salisbury的興趣,但直到Ristevski才完成正式的研究才。

Gunggamarandu-maunala-Skull-Scale-698x1024.jpg

據悉,這個新物種的名字是為了紀念Darling Downs地區的第一民族的人,其集合了Barunggam和Waka Waka民族的語言。

(0)
上一篇 2021-06-17 11:20
下一篇 2021-06-17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