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表示全球海洋上層開始失去記憶

我們周圍的海洋正在發生變化。隨着氣候的變化,世界上的水域也在發生變化,不僅是海洋的溫度,還有它的結構、洋流,甚至它的顏色,都出現了明顯的異常。

科學家們認為,隨着這些變化的顯現,通常穩定的海洋環境正變得更加不可預測和反覆無常,在某些方面,這種現象類似於海洋失去記憶。海洋記憶,即海洋條件的持久性,是氣候系統中超越天氣時間尺度可預測性的主要來源。

82379e5ad926823.png

在研究中,該團隊研究了海洋淺表層的海面溫度(SST),稱為海洋上層混合層(MLD)。儘管MLD相對較淺,僅延伸到距離海洋表面約50米的深度,但就熱慣性而言,這個上層水表現出很大的持久性,特別是與上面的大氣層的變化相比。然而,建模表明,在本世紀餘下的時間裡,海洋上層熱慣性的這種”記憶”效應將在全球範圍內下降,預計未來幾十年的溫度變化將急劇增大。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MLD中的擱淺效應將在上層海洋中引入更高水平的水混合,有效地使上層變薄。這預計會降低海洋的熱慣性能力,使海洋上部更容易受到隨機溫度異常的影響。這對海洋野生動物意味着什麼還不清楚,但研究人員指出,可能會對種群產生相應的影響,不過一些物種在適應方面預計會比其他物種更好。

海洋記憶力的下降預計將使科學家們更難預測即將到來的海洋動態,減少各種預測的可靠時間。這將阻礙我們預測季風、海洋熱浪(MHW)和極端天氣時期的能力。隨着極端天氣被預測為在未來變得更加頻繁,我們對諸如海洋溫度、降水水平和大氣異常的準確預測測量的需求變得更加重要,但如果海洋失去了記憶,我們就有可能走向另一個方向。

(0)
上一篇 2022-05-12 21:19
下一篇 2022-05-12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