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擋風玻璃可擋住刺眼的燈光

駕駛時常見的危險是眩光,在極度明亮的條件下,建築物上的窗戶、夜間其他車輛的大燈和其他光源的反射會幹擾司機的視線。除了有可能使人更難看清道路外,它還會分散駕駛員的注意力,使其無法注意到即將到來的危險。

雖然在某些情況下可以通過使用百葉窗或司機使用太陽鏡來部分解決這個問題,但這些解決方案並不理想。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周二批准的”主動眩光抑制系統”專利提供了一種視覺主動降光形式,它可以完全阻止強光照射到司機的眼睛,同時保持其餘的視野清晰。

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擋風玻璃可擋住刺眼的燈光

蘋果公司這種系統有兩個主要部分,分別處理檢測和抑制問題。對於前者,蘋果提出的系統依靠汽車內部的傳感器來收集許多數據點。這些數據涵蓋了幾個要素,包括司機的眼睛在車內的位置,環境光線水平,以及車外亮光的來源。通過了解司機的眼睛和光源的位置,系統可以計算出光線的路徑,還可以辨識擋風玻璃或其他窗口上的物體。

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擋風玻璃可擋住刺眼的燈光

這一信息被提供給管理抑制元件的電路。光調節器覆蓋了車輛的窗戶、擋風玻璃和鏡子,排列成一個網格,用於抑制光線。通過了解眼睛的位置和亮光的來源,系統可以在擋風玻璃的特定點上阻擋光線。這些調節器可以根據控制系統的指令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間變化。蘋果公司建議,調節器可以由液晶、光致變色或電致變色層製成,這可以使玻璃變得暗淡、黑暗或反光。

從理論上講,強光通過的確切位置上的調節器可以被激活,變成不透明的,完全阻擋光線到達司機的眼睛,而窗戶或鏡子的其他部分保持透明,以最大限度地擴大司機的視野。蘋果公司每周都會提交大量的專利申請,但儘管專利的存在表明研發團隊感興趣的領域,但並不能保證該公司會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使用這些專利。

(0)
上一篇 2021-09-29 01:33
下一篇 2021-09-29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