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開源FHE:可在不解密情況下處理加密數據

在今天發布的官方博文中,Google宣布開源全同態加密(Fully Homomorphic Encryption,簡稱 FHE)。目前相關源代碼已經託管在 GitHub 上了。這是Google首創的通用轉碼器,這將使開發人員無法訪問個人身份信息的前提下,能夠在加密數據上進行計算。

谷歌宣布開源FHE:可在不解密情況下處理加密數據

谷歌宣布開源FHE:可在不解密情況下處理加密數據

Google表示通過 FHE,加密的數據可以穿過互聯網到達服務器,在那裡可以在不被解密的情況下進行處理。Google的轉碼器將使開發人員能夠為任何類型的基本計算編寫代碼,如簡單的字符串或數字處理,並在加密數據上運行它。轉碼器將把這些代碼轉換成可以在加密數據上運行的版本。這樣,開發人員就可以創建不需要未加密數據的新編程應用程序。FHE 也可用於以私人方式在敏感數據上訓練機器學習模型。

例如,設想你正在為糖尿病患者建立一個應用程序。這個應用程序可能會收集用戶的敏感信息,你需要一種方法來保持這些數據的隱私和保護,同時也與醫學專家分享這些數據,以了解有價值的見解,從而實現重要的醫學進步。通過Google為 FHE 提供的轉接器,你可以對你收集的數據進行加密,並與醫學專家分享,而醫學專家又可以在不解密的情況下對數據進行分析–為醫學界提供有用的信息,同時確保沒有人可以獲取數據的基本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15 16:01
下一篇 2021-06-15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