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需求飆升 長續航版第三季度產量幾乎售罄

隨着特斯拉預計其長續航版Model Y最快將於9月份交貨,客戶對這款車型的需求正在飆升,這意味着這款車在第三季度的產量幾乎銷售一空,儘管目前仍然處於第二季度。在去年發布Model Y后,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就預測,Model Y的受歡迎程度將超過Model 3。在中國幾個國際市場以及加州本地市場,Model Y已經確立了自己作為卓越車型的地位,因為人們更傾向於購買全電動跨界車,而不是全電動轎車。

特斯拉Model Y需求飆升 長續航版第三季度產量幾乎售罄

隨着特斯拉繼續加大所有汽車的生產力度,並向新領域擴張,Model Y已經成為該公司的主要關注點。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工廠,當其於2021年底開始製造汽車時,Model Y和CyberTruck將佔據中心舞台。與此同時,今年晚些時候,特斯拉的柏林工廠也將直接生產Model Y。

然而,對特斯拉來說,需求正變得讓其有點兒不堪重負,因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1年底之前完成兩家新工廠。該公司的汽車在如此多的地區深受歡迎,以至於交付日期變得越來越長,這意味着隨着向可持續能源的過渡繼續飛躍,特斯拉對額外生產設施的需求變得更加緊迫。

特斯拉在5月初曾暗示,由於需求不斷增加,該公司第二季度的產量已經售罄。雖然這仍然是個令人驚嘆的成就,但特斯拉至少有一款汽車已經開始在下個季度前銷售一空。事實證明,長續航版Model Y似乎是特斯拉最暢銷的車型,因為該公司估計最早的交付日期將是9月份,也就是2021年第三季度的最後一個月。

需求導致特斯拉今年迄今將Model Y的價格提高了3500美元,此前特斯拉在2月份大幅削減了這款車的成本。儘管全球芯片短缺,但特斯拉避免了遇到嚴重問題。儘管如此,需求和部分零部件的短缺導致特斯拉在2021年上調了其兩款大眾市場汽車的價格。

特斯拉今年對Model Y進行了幾次改進,包括取消了乘客座位上的腰托選項。然而,最大的變化之一是特斯拉取消了Model Y和Model 3的雷達設備,這是特斯拉在尋求完全自動駕駛過程中長期以來始終在考慮的舉措。

儘管如此,根據最近的註冊數據,客戶對Model Y的需求仍在飆升。EV Sales Blog匯總的全球銷售數據顯示,Model Y銷量在4月份超過了Model 3。Model Y售出了16232輛,而Model 3的銷量為14980輛。不過,Model 3保住了2021年最受歡迎電動汽車的頭銜,但Model Y位居第三,僅次於通用汽車與上汽合資企業的五菱宏光Mini EV。

與此同時,Model 3繼續主導着歐洲的電動汽車市場。儘管特斯拉目前在歐洲沒有運營中的製造工廠,因為柏林工廠仍在建設中,可能還要幾個月才能投產。然而,歐洲的需求得到了上海工廠的補充,特斯拉自1月份以來始終在車農工中國向歐洲出口Model 3。由於這些努力,特斯拉已經確立了自己作為最暢銷電動汽車製造商的地位。

來自EU-EVs的最新數據顯示,Model 3是歐盟最受歡迎的電動汽車,而且銷量遠超第二大競爭對手。今年,特斯拉已在歐盟售出27186輛Model 3,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法國製造的雷諾Zoe,今年迄今已售出17452輛。大眾ID.3、ID.4和UP! EV分別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由於特斯拉正在等待柏林生產設施的完工,Model Y目前還沒有在歐洲上市。然而,有人猜測,如果柏林工廠還沒有準備好投產,特斯拉可能會在第三季度開始從上海向歐洲出口Model Y。不過,這些傳言並未得到特斯拉的直接證實。

馬斯克今年早些時候預測,Model Y將成為2022年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汽車。他在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當談到Model Y時,我們認為它將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汽車或車輛。儘管我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但我認為明年實現這個可能性很大。我想說,到2022年,Model Y很有可能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電動汽車。”

Model Y是特斯拉歷史上第一款在上市第一個季度就實現盈利的車型。對Model Y的需求,以及來自多家門店的銷售數據顯示的明顯增長,對特斯拉的財務狀況來說是個好兆頭。該公司將在下個月的某個時候公布財報,目標是連續第八個季度實現盈利。(小小)

(0)
上一篇 2021-06-15 10:00
下一篇 2021-06-15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