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踐表明Steam Deck掌機可輕鬆轉接M.2 2242 SSD

由於 Valve 官方僅為 Steam Deck 掌機配備了 M.2 2230 存儲擴展插槽,導致玩家們想要自行更換大容量 NVMe 固態硬盤的選擇也變得相當有限。畢竟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還是 M.2 2280 的 SSD 外形。不過近日,一位名叫 Belly Kelly 的網友,卻試着將 M.2 2242 規格的 SSD 裝入了 Steam Deck 。

2.jpg

Belly Jelly 指出,Steam Deck 原廠 PCB 上預留的空間很是充裕,所以他才能順利地加上一塊 M.2 2230 轉 M. 2242 SSD 轉接卡。

0.png

如圖所示,改裝后不會對 Steam Deck 上的任何電子元件或排線造成干擾 —— 除了讓散熱組件壓得略有彎曲。

1.jpg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再裝上 M.2 2242 轉接卡之前,還請移除插槽旁邊某個電感頂部的導熱墊。

7.png

雖然 Belly Jelly 沒有明着打廣告,從至少我們可以確定金勝維(KingSpec)的 NE 系列 M.2 2242 SSD 是完美兼容的。

3.png

在用上這款採用 3D TLC NAND 閃存的 M.2 2242 SSD 后,實測可達到 2100 和 1000 MB/s 順序讀寫速度。

4.png

此外下載遊戲后的安裝過程(在新盤上安裝的 SteamOS),平均寫入也有 406 MB/s 。

5.jpg

事實上,在設計之初,Valve 就大方地允許用戶自行更換 M.2 2230 SSD,因而許多玩家都盼着購買入門款、然後再升級一塊大容量固態硬盤。

6.jpg

更棒的是,G 胖明確表示換 SSD 不會影響 Steam Deck 的質保 —— 絕對算得上是業界良心了。

(0)
上一篇 2022-06-24 18:12
下一篇 2022-06-2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