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2025年10月14日結束對Windows 10的整體支持說法系首次提出

微軟將於2025年10月14日結束對Windows
10的支持。這將標誌着自該操作系統首次推出以來剛剛超過10年。微軟在更新的操作系統支持生命周期頁面中透露了Windows
10的退休日期。一直專註於微軟技術的博客Thurrott報道說,這是微軟第一次描述對Windows 10的支持結束。

win10s-hero.jpg

目前還不清楚支持文件的具體更新時間,但Paul Thurrott報告說,這個頁面以前只記錄了 “特定的Windows 10版本何時退出支持”,而不是整個操作系統。這可能是另一個暗示,一個新版本的Windows正在路上。

微軟一直在拋出很多暗示,它已經準備好推出Windows 11。這家軟件製造商正在計劃在本月24日舉行特別的Windows活動,以展示”下一代操作系統”。該活動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點開始,活動邀請函包括一個窗口,該窗口創建了一個陰影,其輪廓看起來像數字11。幾個月來,微軟的高管們也一直在預告 “下一代Windows “的發布,最近甚至有人將其描述為 “新版Windows”。上周,微軟還在一個11分鐘的視頻中預告了Windows 11。

2021-06-14-image-7.jpg

我們期待着微軟宣布一個新版本的Windows,並對用戶界面進行重大改變,對不溫不火的Windows商店進行大修。微軟一直在開發代號為 “太陽谷”的界面升級,該公司稱其為 “Windows的全面視覺年輕化”。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變化值得屆時好好關注。

Windows_10_Sun_Valley_refresh.webp

微軟最初承諾為Windows 10提供10年的支持,初代版本的主流支持結束日期定在2020年10月13日。不過微軟一直在推出定期更新,並延長其對Windows 10的主動支持。因此,我們仍然沒有進入Windows 10的擴展支持階段,這是微軟不向操作系統添加新功能的時期,只是通過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維持安全性方面的支持。

對微軟來說,Windows 10是一個不尋常的版本,因為它擺脫了每隔幾年發布一個新版本操作系統的典型節奏。相反,微軟將Windows轉向更多的服務,每年更新兩次,分別提供新的功能和穩定性改進。微軟可能將Windows 10描述為 “最後一個版本的Windows”,但自其發布以來,現在已經有近六年的時間,微軟看起來已經準備好向用戶提供新的事物。

相關文章:

微軟稱將在2025年停止支持Windows 10

(0)
上一篇 2021-06-14 20:56
下一篇 2021-06-14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