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垃圾收集器問世 阻止塑料垃圾進入海洋

一個被稱為“海洋清潔”的非營利組織正在繼續履行其使命,在垃圾進入海洋之前將其捕獲,使世界各地海洋擺脫塑料污染。該組織已經推出了新的第三代垃圾攔截器,它說可以更有效地清除大量的垃圾,而且成本更低。

該組織正在河流中安裝這些漂浮機器。它們通過將漂浮的垃圾引向傳送帶來攔截垃圾,然後將垃圾丟入船上的大型垃圾箱。隨後,人工將垃圾處理掉。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數據,每年有800萬噸塑料進入我們的海洋,威脅着海洋生物並污染了世界各地的生態系統。

海洋清潔組織攔截器是由海洋清潔組織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博揚斯拉特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這些垃圾攔截器被停泊在河床上,利用河水的流動來抓取漂浮在表面的垃圾。然後,它們將垃圾引到傳送帶上,傳送帶將垃圾送入六個大型機載垃圾箱。攔截器完全自主地日夜運行,從太陽能電池板獲取能量。

200815-interceptor004-dr-deployed-1.jpg

海洋清潔組織已經與芬蘭製造和物流公司Konecranes合作,後者將再建造10台攔截器,並幫助將它們部署到世界各地。目前,海洋清潔組織有三個工作中的攔截器,分別安裝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Cengkareng水渠、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巴生河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國聖多明各的Rio Ozama。這些河流被認為是流入海洋的塑料碎片主要來源。

海洋清潔組織制定了一個目標,從海洋和河流中收集面積達到50萬個足球場的塑料碎片。截至目前,它已經達到了這個目標的一半,主要是通過河流中的攔截器。河流攔截器是海洋清潔任務的一個重大成功,但海洋清潔組織的最初目標是用另一個自主清潔設備,即海洋清潔系統來清理大太平洋垃圾堆。這將在今年夏天進入高潮,屆時團隊將在大太平洋垃圾堆中部署並繼續測試和升級002號清潔系統。

海洋清潔系統和河流垃圾攔截器不僅僅是清除垃圾,兩者都通過用它們捕獲的塑料生產實際產品而實現了循環。去年,海洋清潔組織發布了它的高級太陽鏡,這些太陽鏡採用由塑料垃圾製成的太陽鏡框架。

(0)
上一篇 2021-06-09 05:40
下一篇 2021-06-09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