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磋商電池事宜

6月8日,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寧德時代和比亞迪進行磋商,為其電動汽車項目供應電池。消息稱,四名知情人士證實蘋果正在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就電池供應問題進行早期談判,談判過程可能會有風波,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與寧德時代或比亞迪達成協議。

其中兩名消息人士稱,蘋果已將在美國建設製造工廠作為選擇電池供應商的條件。另外兩位知情人士說,寧德時代考慮到合作夥伴、當下局勢以及成本問題,不願在美國建廠。也有消息稱,蘋果希望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電池;但同樣有傳聞稱蘋果正在自研電池技術。

蘋果造車的消息已經傳了很久,但進展一直波瀾起伏。2014年,蘋果秘密啟動了“泰坦”項目,決心涉足汽車領域,其中本傑明·里昂正是蘋果汽車項目的第一批成員。但實體汽車的研發進展並不順利,據知情人透露,蘋果實體汽車研發部門已經倒閉;隨後,蘋果進行戰略調整及人員調整,轉舵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相關的軟件和技術。而目前看來,蘋果造車心依舊不死。

蘋果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磋商電池事宜

眾所周知,寧德時代是國際頂尖電池供應商,近日剛成為市值破萬億的創業板龍頭,此前的鈉電池也備受關注;而比亞迪的電池的市佔率也長期處於行業前列,其獨特的刀片電池技術也引來不少跨國車企和國內車企的關注,蘋果選擇與這兩家企業進行磋商也在情理之中。關於蘋果造車的最新消息,汽車之家將繼續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1-06-08 15:40
下一篇 2021-06-08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