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新數據:2021年北極海冰最大範圍排第七 創歷史最低紀錄

在經歷了秋季和冬季的增長之後,北極的海冰似乎已經達到了其年度最大範圍數據可視化顯示了冰的範圍:定義為“冰”的丰度至少為北極地區總面積的15%,2021年的最大值發生在3月21日。在這一天,北極海冰覆蓋範圍達到了1477萬平方公里(570萬平方英里)的峰值,使其成為有記錄以來的第七低點,與2007年並列。

NASA最新數據:2021年北極海冰最大範圍排第七 創歷史最低紀錄

圖像來自美國宇航局科學可視化工作室

北極的海冰在經歷了秋季和冬季的增長后,似乎已經達到了其年度最大範圍。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支持的國家冰雪數據中心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觀察到的數據,3月21日達到的2021年冬季範圍與2007年的範圍並列,成為衛星記錄中第七小的冬季海冰範圍。

今年的最大範圍達到了570萬平方英里(1477萬平方公里),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最大範圍低34萬平方英里(8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少了一個比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的總和還要大的冰區。

這張圖片是在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製作的,使用的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提供的數據,由全球變化觀測任務第一水域 “SHIZUKU”(GCOM-W1)衛星上的高級微波掃描輻射計2(AMSR2)儀器獲取。

(0)
上一篇 2021-06-07 20:40
下一篇 2021-06-07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