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驍龍888繼任者前瞻:採用4納米工藝打造 性能提升巨大

去年高通發布驍龍888旗艦處理器給我們帶來不少驚喜,現在關於驍龍888的繼任者驍龍888 Plus/Pro的消息不斷被曝出。據報道,Geekbench性能測試站點上出現了驍龍888 Plus/Pro處理器,這是一款代號為SM8450“Waipio”的芯片,預計將於今年年底上市。

由於驍龍888在高通內部的部件代號是SM8350,按照以往命名習慣,SM8450應該就是高通新一代旗艦SoC。

高通驍龍888繼任者前瞻:採用4納米工藝打造 性能提升巨大

此前,TSMC公司宣布其4nm工藝製造技術將於今年第三季度開始大量投入生產。這也意味着高通下一代驍龍SoC SM8450(驍龍895)有望採用4nm工藝製程。

近日,爆料大神Evan Blass曝出了SM8450規格信息,爆料稱SM8450將採用4nm工藝打造,集成了Snapdragon X65 5G調製解調器。

CPU方面基於全新的基於ARM Cortex v9技術的Kryo 780 CPU內核,GPU為Adreno 730。

ISP是Spectra 680,FastConnect 6900子系統將支持藍牙LE Audio/5.2和Wi-Fi 6E;支持四通道封裝LPDDR5 RAM,支持高通Aqstic WCD9380/WCD9385音頻編解碼。

另外,新款處理器的GPU從Adreno 660升級到Adreno 730,這將使圖形處理能力的巨大提升。

從爆出的配置信息來看,與驍龍888相比,新SoC將擁有更強的5G集成基帶,CPU和GPU性能更強,配置全方位升級。

但是現在關於這款處理器是採用三星還是台積電代工仍然存在爭議,不過筆者認為採用三星代工的可能性較大,畢竟驍龍888就是由三星代工。

而工藝上的提升勢必會讓這款處理器功耗上進一步降低,值得我們期待。

(0)
上一篇 2021-06-07 18:41
下一篇 2021-06-07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