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影視公司再發維權聲明:盜播切條會毀掉整個影視行業

6月6日消息,日前,國內六大影視公司(慈文傳媒、華策影視、檸萌影業、新麗傳媒、耀客傳媒、正午陽光影業)分別在各自官方微博再次發聲,繼續公開表達反對短視頻侵權盜版的鮮明態度,明確這並非長短視頻之爭,最終目的在於創造良好創作環境。

六大影視公司再發維權聲明:盜播切條會毀掉整個影視行業

據了解,此前眾多影視公司聯合行業協會以及數百位藝人,已經兩次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全社會清除影視文化發展毒瘤,共同建設健康環境。6月1日,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正式實施。6月3日,成都網絡視聽大會,相關話題再次受到熱議。

相關人士透露,最近三年以來,僅僅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芒果TV四家長視頻平台被侵權盜版的作品就超過5600部,出現460餘萬條未經授權短視頻,對創作者造成難以計算的收入和流量損失。《琉璃》、《斗羅大陸》、《贅婿》、《巡迴檢察組》等爆款作品更是成為被侵權盜版的重災區,甚至一部作品就有20萬條以上未經授權短視頻。即便相關版權方通過法律手段贏得訴訟,通常情況下也只能獲得5-10萬元人民幣賠償,客觀上造成了違法成本過低的結果。

因此,六大影視公司只能不斷發聲呼籲,對侵權盜版堅決說“不”。其中,慈文傳媒指出,短視頻侵權並不是“長短視頻之爭”,反對的是侵權,而不是反對短視頻平台。 另外,正午陽光影業也呼籲稱,視頻沒有長短之爭,只需在做好版權保護的基礎上有長短之爭鳴,正如我們在創作題材、技術上的多元化一般。

(0)
上一篇 2021-06-06 21:28
下一篇 2021-06-06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