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面臨集體訴訟:指控Alienware Area 51-m R1存在誤導行為

戴爾公司正面臨一項集體訴訟,指控其 Alienware Area 51-m R1 的宣傳廣告存在“故意誤導和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在宣傳中這款筆記本提供前所未有的可升級型,而來自舊金山的原告羅伯特·費爾特(Robert Felter)對這一說法提出異議。

戴爾面臨集體訴訟:指控Alienware Area 51-m R1存在誤導行為

Alienware Area 51-m R1 是在 CES 2019 大展上公布的,很多消費者稱讚其具備類似於台式機的能力,允許用戶升級組件。英特爾酷睿處理器採用 LGA1511 插槽,而不是像很多筆記本那樣焊死在主板上。

此外用戶還可以使用戴爾專有的 DGFF(DELL Graphics Form Factor)模塊來升級 GPU,所以那些買了 GTX 1660Ti 或 RTX 2060 的人,例如,以後可以升級到 RTX 2070 或 RTX 2080。

雖然這些改進聽起來很不錯,但是原告 Felter 認為這些限制是不可取的。Alienware 確實表示,只能使用英特爾的 Z390 芯片組,筆記本的CPU就可以升級,這意味着沒有第十代或更高的處理器。而且也不支持 RTX 2000 Super 系列的顯卡。

戴爾面臨集體訴訟:指控Alienware Area 51-m R1存在誤導行為

在訴訟中寫道:

戴爾對Area 51M R1的可升級性的陳述也延伸到配備了市場上最快、最先進的核心部件的設備,從而使消費者產生合理的期望,即Area 51M R1的可升級性延伸到尚未發布的INTEL CPU和NVIDIA GPU,而且事實上也使消費者產生了這種期望。

Area 51M 的 CPU不能升級到新的INTEL第十代CPU,其GPU也不能升級到新的NVIDIA RTX SUPER 2000系列。事實上,原告要想擁有一台配備這些新發布的升級版核心部件的筆記本電腦,唯一的辦法就是比購買當時新發布的Alienware Area 51M R2或其他製造商的類似配置的筆記本電腦多花幾千美元。

訴訟還稱,由於戴爾使用英特爾和英偉達的組件,並在它們發布之前就有其路線圖,所以它知道筆記本電腦存在升級上限。Felter尋求認證一個區域性的集體,包括居住在阿拉斯加、亞利桑那、加利福尼亞、夏威夷、愛達荷、蒙大拿、內華達、俄勒岡和華盛頓的消費者,他們在2019年購買了Alienware Area 51M R1。他尋求欺詐性虛假陳述的賠償和禁令救濟。

(0)
上一篇 2021-06-05 14:32
下一篇 2021-06-05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