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錄:華為知道只有開放 鴻蒙生態才有可能成功

6月2日消息,今天華為舉辦了鴻蒙操作系統及華為全場景新品發布會。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正式發布Harmony OS 2.0。余承東表示,未來十年華為消費者業務的戰略是全場景1+8+N智慧生活解決方案,重點圍繞智能家居、智慧辦公、智慧出行、運動健康、影音娛樂5大生活場景來構築體驗。

王成錄:華為知道只有開放 鴻蒙生態才有可能成功

此次發布的HarmonyOS 2採用分佈式技術,可以讓用戶自由組合硬件,將多終端融為一體,讓消費者像使用一台設備一樣簡單。無論設備大小,只需一個系統就可以覆蓋內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終端設備,為消費者帶來全場景交互體驗。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表示,鴻蒙操作系統有統一控制中心,多設備之間可以組成超級終端,從而選擇最適合的設備。

據了解,鴻蒙操作系統一大特點就是它不再是局限在單設備上的一個系統,而是所有設備上都可以用,而且在鴻蒙操作系統里,只要聯接在一起,看到的就不是一個個獨立的設備,而是硬件能力的不斷增強。

“今天發布的鴻蒙操作系統是第一個基於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OpenHarmony合作的發行版。”王成錄表示,“OpenHarmony是開源社區的開源項目,我們也知道只有基於開放的方式來做,鴻蒙的生態才有成功的可能。歡迎越來越多夥伴,基於OpenHarmony開源社區推出更多的項目。 ”

今年6月1日,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運營的OpenHarmony2.0正式開源。

據報道,OpenHarmony 2.0約有460萬行關鍵碼,相當於Android 10 1525萬行的30%,約有18000個關鍵API(應用程序接口),相當於Android 10 36000的一半,而安裝包縮減為60-70%,可用於手機、平板、可穿戴設備、電視、傳感器等各種設備。

相關文章:

華為發布HarmonyOS 2系統:萬物互聯時代鴻蒙大一統

華為HarmonyOS操作界面公布:萬能卡片可在桌面直接顯示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02 22:14
下一篇 2021-06-02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