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度活動組織抨擊美國警方未能妥善保管存儲在雲端的機密數據

周五的時候,透明度活動組織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 在其網站上披露了 1.8 TB 的直升機出警錄像資料,以批評兩個警察部門將如此機密數據存儲在不安全的雲基礎設施中。DDoSecrets 聯合創始人 Emma Best 表示,儘管其團隊不清楚數據分享者的來源身份,但還是希望向有關部門發出警示 —— 若無法充分保護機密,就不該給予這樣的權限。

透明度活動組織抨擊美國警方未能妥善保管存儲在雲端的機密數據

喜歡觀看《COPS》美警出擊連續劇、或在 YouTube 上圍觀高速追逐錄像的朋友,一定不會對警用直升機的出場感到陌生。

然而 DDoSecret 指出,執法機構不僅通過部署直升機來監視追蹤行動中的嫌疑人,有時也會越界擴展這項技術的使用範圍,比如盤旋在大型聚會現場的上空、或以紅外相機來窺探建築物的內部。

更糟糕的是,由於雲端存儲的安全性設置失當,這又為攻擊者敞開了新的信息泄漏來源。不過我們也無法將責任全推到使用相關技術的警員身上,畢竟他們對這些監視方法沒有發言權。

可是最近頻繁曝出的機密數據泄露事件,還是讓警方陷入了輿論漩渦。比如幾個月前,達拉斯警局就因烏龍刪除了超過 22 TB 的數據,而遭到了執政官員的猛烈抨擊。

警方表示,負責將數據傳輸到 Dallas PD 服務器的市 IT 僱員搞砸了這件事。儘管其中部分數據可以恢復,但這起事件還是造成 7.5 TB 在傳輸過程中永久丟失。

三個月前,達拉斯警局承認誤刪 22 TB 數據,導致刑事案件被告被延期釋放。現在,數據透明活動人士又披露了長達 600 小時的數據,且其中大部分是來自達拉斯警局的直升機鏡頭。

最後,吃瓜群眾調侃道 —— 鑒於到有關部門在數據存儲和保管方面做得實在太差,他們建議乾脆允許透明度活動人士代其履行相關職責。

(0)
上一篇 2021-11-11 20:58
下一篇 2021-11-11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