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發現一種新智人種群 此前科學界對此一無所知

據外媒報道,考古學家在以色列發現了一個新的智人種群,它與歐洲的尼安德特人之前的種群相似,這對尼安德特人起源於歐洲的普遍假設提出了挑戰,表明至少尼安德特人的一些祖先實際上來自黎凡特地區。

Static-Skull-Mandible-Parietal-Orthographic-777x646.jpg

這項新發現表明,有兩種類型的智人種群在黎凡特地區共同生活了10多萬年(20-10萬年前),分享知識和工具技術:從大約40萬年前就生活在該地區的內舍拉姆拉人,以及後來到達的智人,大約20萬年前。

這項新發現還為人類進化中的一個謎團提供了線索。智人的基因是如何滲透到可能在智人到來之前早已生活在歐洲的尼安德特人群體中的?

研究人員聲稱,以前在以色列發現的晚期智人化石中,至少有一些,如在Skhul和Qafzeh洞穴中出土的化石,不屬於太古(早期)智人,而是屬於智人和Nesher Ramla混血的種群。

來自特拉維夫大學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在Nesher Ramla遺址發現了一種新的早期人類類型,時間為14萬至12萬年前。據研究人員稱,Nesher Ramla人類的形態與尼安德特人(特別是牙齒和下顎)和古人類(特別是頭骨)都有共同的特徵。同時,這種類型的智人與現代人非常不同–顯示出完全不同的頭骨結構,沒有下巴,而且牙齒非常大。

根據這項研究的結果,研究人員認為內舍拉姆拉智人類型是 “源 “種群,中更新世的大多數人類就是從這裡發展起來的。此外,他們認為這個群體是所謂的 “失蹤 “群體,與大約20萬年前到達該地區的智人交配–我們從最近對Misliya洞穴中發現的化石的研究中了解到他們。

兩個研究小組參與了這一戲劇性的發現,研究成果發表在著名的《科學》雜誌上:一個來自特拉維夫大學的人類學小組,由 Israel Hershkovitz教授、Hila May 博士和Rachel Sarig 博士領導,他們來自薩克勒醫學院和丹-戴維人類進化和生物史研究中心以及什穆尼斯家族人類學研究所,位於特拉維夫大學的斯坦哈特博物館;以及一個考古小組,由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考古研究所的Yossi Zaidner 博士領導。

Israel Hershkovitz教授稱:“發現新的智人種群 具有重大的科學意義。它使我們對以前發現的人類化石有了新的認識,為人類進化的拼圖又增加了一塊,並了解人類在舊世界的遷移。儘管他們生活在如此久遠的中更新世晚期(47.4萬-13萬年前),Nesher Ramla 人可以向我們講述一個迷人的故事,揭示了他們的後代的進化和生活方式的大量信息。”

這一重要的人類化石是希伯來大學的Zaidner博士在Nesher Ramla史前遺址的搶救性挖掘中發現的,該遺址位於Ramla市附近的Nesher水泥廠(由Len Blavatnik擁有)的採礦區。在向下挖掘約8米時,挖掘人員發現了大量的動物骨骼,包括馬、黇鹿和牛,以及石制工具和人骨。由來自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國際小組確定,這些骨頭的形態屬於一種新的智人類型,此前科學界對此一無所知。這是在以色列定義的第一個智人類型,根據慣例,它被命名為發現它的地點–Nesher Ramla智人類型。

Yossi Zaidner博士稱:”這是一個非凡的發現。我們從來沒有想到,在人類歷史上這麼晚的時候,除了智人之外,還有古人類在這個地區遊盪。與人類化石相關的考古發現表明,Nesher Ramla智人擁有先進的石器生產技術,並且很可能與當地的智人進行了互動。”於6月24日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篇配套論文討論了Nesher Ramla Homo的文化、生活方式和行為。

Fossil-Remains-of-Skull-and-Jaw-777x406.jpg

Hershkovitz教授補充說,Nesher Ramla智人種群的發現挑戰了尼安德特人起源於歐洲的普遍假設。他說:“在這些新發現之前,大多數研究人員認為尼安德特人是一個‘歐洲故事’,其中小群的尼安德特人被迫向南遷移以躲避不斷蔓延的冰川,其中一些人在大約7萬年前到達了以色列土地。Nesher Ramla化石使我們對這一理論提出質疑,表明歐洲尼安德特人的祖先早在40萬年前就生活在黎凡特地區,多次向西遷移到歐洲,向東遷移到亞洲。事實上,我們的發現意味着,西歐著名的尼安德特人只是生活在黎凡特這裡的一個更大的群體的殘餘–而不是相反。”

據Hila May博士說,儘管這些化石中沒有DNA,但Nesher Ramla的研究結果為智人進化中的一個巨大謎團提供了解決方案。智人的基因是如何滲透到可能早在智人到來之前就生活在歐洲的尼安德特人群體中的?研究歐洲尼安德特人DNA的遺傳學家以前曾提出存在一個類似尼安德特人的種群,他們稱之為 “失蹤種群 “或 “X種群”,在20多萬年前曾與智人交配。

在現在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人類學論文中,研究人員認為Nesher Ramla智人種群可能代表了這一人群,在人類化石的記錄中迄今還沒有出現。此外,研究人員提出,來自Nesher Ramla的智人並不是在該地區發現的唯一同類人,以前在以色列發現的一些人類化石,多年來一直困惑着人類學家–如來自Tabun洞穴(16萬年前)、Zuttiyeh洞穴(25萬年)和Qesem洞穴(40萬年)的化石–屬於現在被稱為Nesher Ramla Homo類型的同一新人類群體。

3.jpg

“人們用範式思考,”Rachel Sarig博士說。“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一直努力將這些化石歸於已知的人類群體,如智人、直立人、海德堡人或尼安德特人。但現在我們說。不,這本身就是一個群體,具有明顯的特徵和特性。在後來的階段,Nesher Ramla智人種群的小群體遷移到了歐洲–在那裡他們演變成了我們所熟悉的’經典’尼安德特人,同時也遷移到了亞洲,在那裡他們成為了具有尼安德特人特徵的古人種群。作為非洲、歐洲和亞洲之間的十字路口,以色列土地成為一個‘大熔爐’,不同的人類種群在這裡相互混合,後來傳播到整箇舊世界。Nesher Ramla遺址的發現為人類的故事寫下了新的、迷人的篇章。”

來自維也納大學的副教授Gerhard Weber認為,在這一發現之後,尼安德特人的進化故事將被以不同的方式講述。“歐洲不是尼安德特人的唯一避難所,他們偶爾會從那裡擴散到西亞。我們認為在歐亞大陸有更多的橫向交流,而黎凡特在地理上是這一過程的關鍵起點,或者至少是‘橋頭堡’。”

(0)
上一篇 2021-06-25 11:29
下一篇 2021-06-25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