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能準確評估COVID-19病例嚴重程度的AI技術

據外媒報道,滑鐵盧大學研究人員開發的人工智能(AI)技術能準確評估COVID-19病例的嚴重程度。這項於一年前發起、有滑鐵盧大學及其衍生初創公司DarwinAI的研究人員、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醫學院和蒙特菲奧里醫療中心的放射科醫生參與的研究為COVID-Net開源項目的一部分。

COVID-Chest-X-rays.jpg

研究人員通過對深度學習AI進行訓練從而根據胸片分析COVID-19患者肺部感染的程度和不透明度,然後將其得分跟放射科專家對相同X射線的評估進行比較。結果顯示,在感染嚴重程度和不透明度這兩個重要指標方面,AI軟件做出的預測跟人類專家提供的得分吻合良好。

系統設計工程學教授、DarwinAI聯合創始人Alexander Wong表示,這項技術可以為醫生提供一個重要的工具以幫助他們管理病例。

他說道:“評估COVID-19患者的嚴重程度是臨床工作流程中確定治療和護理的最佳行動方案的關鍵步驟,無論是讓患者入住ICU、給患者吸氧治療還是讓患者使用機械呼吸機。這項研究的有前景的結果表明,AI具有強大的潛力來成為支持一線醫護人員做出決定和提高臨床效率的有效工具,考慮到當前的大流行給全球衛生保健系統帶來的巨大壓力,這一點尤其重要。”

(0)
上一篇 2021-05-28 15:56
下一篇 2021-05-28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