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ekona擬打造40座eVTOL大型空中巴士

據外媒報道,大多數eVTOL公司都正在考慮航空出租車的規模,即只提供2-5個座位。Lilium則是其中的一個例外,因為它推出了一個巨大的7座“空中小巴”設計並優先考慮長途旅行,不過很少有公司能達到Kelekona所稱的那種規模。

這家位於紐約的大膽的創業公司正在考慮讓每架飛機能搭載40名乘客加一名飛行員或者裝載10000磅(4540公斤)的巨大貨物。並且顯然要達到長距離和高速,因為Kelekona承諾這些VTOL空中巴士將在一小時內完成從洛杉磯到舊金山這個330英里(531公里)長的飛行。

這架飛機的設計確實非常有趣。在VTOL作業中,它將使用四組帶有可變螺距葉片的兩組大型管道風扇從地面上升。這些扇形翼將向前傾斜以使這隻巨大的“鳥類”向前飛行–但大多數矢量推力eVTOL都有寬大的翅膀,於是Kelekona計劃僅依靠它的身體形狀就能提供足夠的升力以便有效地向前飛行。

因此它有一個厚實、平坦的寬機身和一個溫和、淚滴狀的側面輪廓。飛機的前面是圓形的,後端為錐,底部看起來很平,頂部略微呈半圓形,這使得整個圓潤的東西變成一個升力面。

k01.png

它的外觀很怪異,還有點小飛艇的感覺,所以相信大家肯定對它的空氣動力學是如何運作的非常好奇。當然,它必須要移動得非常快才能支撐自己在載客40人的情況下及在城際飛行中所需要的巨大電池組在空中飛行。

為這些電池充電並非易事,這裡說的可是為數兆瓦時級別的高密度鋰電池。如果把它插到牆上的插座上,則需要幾周后才能讓飛機返回基地。因此,Kelekona計劃讓整個電池組都可以更換。

k02.jpg

另一方面,Kelekona的設計可能能在是普通直升機停機坪3到4倍的地方運作。雖然在城市環境中創造空間仍非常困難,但比容納下擁有幾百英尺的翼展更容易。不過它必須要飛得又快又遠才能有效地運行,而這意味着它的能源需求絕對是重量級的。

(0)
上一篇 2021-05-27 16:55
下一篇 2021-05-27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