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審法官質疑蘋果和Epic,裁決或導致兩敗俱傷

5月26日消息,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訴蘋果壟斷案為期三周的庭審已經結束,現在就等主審法官作出裁決。如果法官的裁決包含了她在庭審時所表達的擔憂,那麼蘋果和Epic Games可能都無法從這場官司中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甚至會兩敗俱傷。

主審法官質疑蘋果和Epic,裁決或導致兩敗俱傷

美國地方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表示,她懷疑蘋果應用商店是否允許任何“真正的競爭”,這是本案的核心問題。此外,她還質疑Epic Games起訴蘋果的動機,暗示這可能有助於顛覆蘋果應用商店的商業模式,幫助該公司從“估值數十億美元的公司轉變為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巨頭”。

這給法官留下了很大的中間地帶,以改變價值1420億美元移動應用程序分發市場的權力格局,讓Epic Games和其他應用程序開發商從目前流向蘋果的收入中分得更大份額。

庭審中的證詞顯示,這兩家公司面臨的風險都很高,因為法官在權衡各種選擇,從讓應用商店不受干擾地運行,到迫使其徹底改革政策,允許更多外部競爭。蘋果8月份下架的重磅遊戲《堡壘之夜》去年為Epic Games創造了50多億美元收入。據估計,應用商店每年為蘋果帶來超過200億美元的收入,利潤率超過75%。

羅傑斯法官周一在兩家公司提交結案陳詞后表示,她將儘快做出裁決,但沒有給出具體日期。羅傑斯法官的裁決除了對涉案的兩家公司產生直接影響外,可能還會促使美國司法部和其他全球監管機構採取行動,以審查蘋果作為數字經濟看門人的權力。

以下是羅傑斯法官可能做出的四種判決結果:

現狀不會改變:法官可能駁回Epic Games對蘋果的所有指控,幫助這家iPhone製造商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這將不會迫使應用商店發生強制改變,允許蘋果繼續要求開發者只通過其應用商店分發他們的軟件,並禁止第三方應用內購買系統。

調整應用商店政策:法官可能要求蘋果修改規則,允許在iOS上安裝第三方應用商店。她還可能裁定,蘋果必須為第三方應用商店提供持續的支持,這樣他們就不會中斷未來的軟件更新。法官將決定這項對應用商店規則的豁免是只適用於Epic Games,還是對所有開發者都有效。

徹底的改變:法官可能發現蘋果應用商店的確存在反競爭行為,並應Epic Games的要求發布一項禁令,阻止其照常運營。在這種情況下,法官可能會裁定,蘋果必須做出一系列改變,包括為第三方應用下載商店提供支持,以及允許通過替代支付系統進行應用內交易。

折衷方案:法官可能做出更加微妙的裁決,主要保留蘋果對應用商店及其應用內購買系統的控制。但蘋果可能不得不允許開發者在其應用內添加鏈接,鏈接形式可能是應用中的一個按鈕,以將用戶從應用商店引導到網絡支付系統上,在那裡他們可以較低的價格購買虛擬商品。

法律專家認為蘋果在庭審中佔據了優勢。但上周五,在羅傑斯法官對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的尖銳質詢中,後者是否最終能夠勝訴尚不能確定。因為法官對蘋果的某些說法表示懷疑,比如蘋果認為,嚴格控制應用程序審查和營銷方式能帶來更大好處。

羅傑斯法官暗示,她正在圍繞iPhone用戶應該有權直接從開發者那裡購買價格較低虛擬商品和內容的想法尋求中間立場。沒有參與此案庭審的洛杉磯反壟斷訴訟律師大衛·凱塞爾曼(David Kesselman)表示,法官的裁決“可能不會完全滿足Epic Games的訴求,但可以讓其獲得部分勝利”。

無論羅傑斯法官做出什麼樣的裁決,上訴到更高級法院幾乎是必然的。羅傑斯法官在審判期間表示,她希望建立所有證據的清晰記錄,因為她預計在作出裁決后,敗訴方會提出上訴。凱塞爾曼說,法官“有很大的權力,但最終這起案件將被上訴到第九巡迴上訴法庭”。

(0)
上一篇 2021-05-26 08:41
下一篇 2021-05-26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