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漠河:五月飛雪,大雪壓青松

受冷空氣影響,5月22日下午開始,黑龍江漠河迎來了一場降雪,飄飄洒洒的雪花從天而降,把祖國最北邊陲裝扮的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碧綠的草地和松枝嫩芽上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原始森林裡頗有大雪壓青松的唯美,晶瑩剔透的冰雪讓正在盛開的興安杜鵑花顯得更加艷麗。

黑龍江漠河:五月飛雪,大雪壓青松

這難得一見的五月飛雪,令南方遊客驚嘆不已,紛紛拿出相機,記錄下神州北極美麗風光。江西遊客張傑開心的說,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五月份還能下這麼的大雪,沒想到在這個季節來還能看到這麼大的雪景,這也就是在中國的最北端,在漠河才能看到這麼神奇又美麗的景色,真是太漂亮了,這次的找北游真是不虛此行。

黑龍江漠河:五月飛雪,大雪壓青松

隨着降雪的持續,漠河氣溫逐漸走低,23日凌晨最低溫度只有0.3攝氏度,比去年同期氣溫下降了2攝氏度,外出居民紛紛換上了棉衣抵禦寒冷。截至23日上午10點,降水量已經達到23.9毫米,一些地勢較高的區域雪深超過五厘米。

黑龍江漠河:五月飛雪,大雪壓青松

持續的雨雪天氣導致道路出現積水、浮冰、能見度低,漠河市交警部門組織警力上路指揮交通,提醒廣大駕駛員注意道路濕滑,減速慢行。

據漠河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兩天,漠河將持續雨雪天氣,最低氣溫降至零度左右。這場降雪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緩解森林防火壓力。

(0)
上一篇 2021-05-23 20:03
下一篇 2021-05-23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