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女性以歧視和報復為由起訴東家亞馬遜

據外媒Recode報道,5名亞馬遜女員工周三對該公司提起了歧視訴訟。從倉庫到公司人力資源,這幾名女性在公司的不同領域工作。她們都表示,在提出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或性騷擾的投訴后都遭到了白人經理的報復。

五名女性以歧視和報復為由起訴東家亞馬遜

原告之一、64歲的黑人女性Pearl Thomas表示,自己在抱怨老闆的種族主義言論后被列入了一項績效改善計劃。在人力資源部工作的Thomas稱,她的老闆對她使用了“黑鬼”這樣的詞彙,並還告訴她跟另一名黑人同事–“你們不想成為一名憤怒的黑人女性吧。”

40歲的拉丁裔倉庫經理Diana Cuervo則稱,她在舉報了其白人老闆存在種族歧視行為後被解僱。據披露,他曾說過“拉丁人爛透了”和“像你這樣的拉丁人怎麼在這裡工作?”這樣帶有歧視性的言論。

目前,原告中的三名女性仍在亞馬遜工作,兩名已經離開公司。她們的案件都是由Wigdor LLP律師事務所提起。Wigdor LLP合伙人Lawrence M. Pearson和Jeanne M. Christensen在給Recode的一份聲明中說道:“亞馬遜的各級女性和有色人種員工對騷擾和歧視的投訴都被掩蓋了。亞馬遜再也不能把白人管理者的虐待行為和報復行為視為奇聞軼事。這些都是系統性問題,在公司內部根深蒂固,而人力資源機構把提出問題的員工當作問題對待,這使得這樣的問題長期存在。”

不過亞馬遜發言人在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否認了任何不當行為。這家公司說道:“我們正在對每一起不相關的案件進行徹底調查,就像我們對任何已報道的事件所做的那樣,並且我們沒有發現支持這些指控的證據。我們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視或騷擾,我們鼓勵員工向任何管理層成員提出擔憂,或通過匿名道德熱線,這樣就不會有報復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1-05-20 11:09
下一篇 2021-05-20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