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軟件負責人:macOS系統上存在大量惡意軟件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蘋果軟件負責人克雷格・費德里吉 (Craig Federighi) 對法庭表示,蘋果公司對其Mac電腦的操作系統MacOS上的有害軟件,即惡意軟件的數量感到不滿。

蘋果軟件負責人:macOS系統上存在大量惡意軟件

圖片中左邊為克雷格・費德里吉 (Craig Federighi)

費德里吉表示,蘋果公司允許用戶在Mac計算機上安裝從互聯網上下載的軟件,而這一權限“經常被利用”。相比之下,iPhone操作系統iOS對客戶的保護則有“極大的提升”。

費德里吉在蘋果與Epic Games的案件審判過程中對法庭表示:“今天,Mac上的惡意軟件的數量達到了在我們看來不可接受的程度,情況比iOS要糟糕得多。”

在此案的審判中,iPhone和Mac的安全性差異十分重要,因為Epic Games正在需求迫使蘋果允許其在iPhone上安裝替代App Store的應用程序商店,也就是允許用戶繞過App Store,從第三方商店中安裝應用或進行應用內購買。這種操作在Mac上是被允許的。

Epic Games認為,蘋果可以很輕易地將Mac軟件的安裝政策和安全機制應用到iPhone上,而蘋果則表示,其App Store應用商店的審查程序和規則可以極大地保證用戶的安全,確保用戶的設備上不會出現惡意軟件。

費德里吉在周三表示,Mac的用戶群數量大約是iPhone用戶群數量的十分之一。蘋果公司在今年1月份表示,其iPhone活躍用戶的數量為10億人。

費德里吉說道:“對於iOS,我們渴望讓它變得更加安全。所有跡象都表明,我們已經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他透露,去年蘋果在Mac上發現並清除了大約130種不同的惡意軟件,而這些惡意軟件感染了數十萬用戶的系統,相比之下,感染了iPhone的惡意軟件數量只有3種。

費德里吉稱:“我有幾個家庭成員,他們的Mac上出現了一些惡意軟件,但是我認為,Mac還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蘋果的客戶一直都在猜測該公司是否正在考慮將其Mac電腦和iPad平板電腦合併,後者運行的是和iPhone類似的iOS系統。蘋果公司最新的Mac電腦與其高端iPad設備使用的是相同的處理器。

費德里吉隨後舉了一個例子,表明蘋果仍然將Mac和iPad視為獨立的產品。例如,軟件開發人員仍然在使用Mac,因為該設備上可以安裝開發工具,例如Xcode,並訪問計算機最底層的東西,包括未經授權的軟件。

他表示:“我認為Mac就像是汽車,如果你需要的話,你可以把它開走,你可以前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要想成為一名司機,你必須要接受培訓,做這樣的事情需要承擔一定程度的責任。但這就是你想要購買的東西,你想要買一輛車。而有了iOS,你可以創造一些東西,讓兒童甚至是嬰兒都可以操作iOS設備,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十分安全。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產品。”

諾基亞最近的一份報告援引了費德里吉的話,他稱iOS設備占移動惡意軟件感染總量的1.72%,而安卓和Windows分別佔26.64%和38.92%。費德里吉說道:“安卓平台依然有着大量的惡意軟件,其數量大約是iOS平台的50倍。”

據悉,費德里吉承認Mac上存在惡意軟件,來自於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的提問,她將決定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採取哪些行動。審判定於下周一結束。

此外,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定於周五前往法庭在審判中作證。

(0)
上一篇 2021-05-20 10:11
下一篇 2021-05-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