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GT入局/全系電動化 蘭博基尼發布未來新車戰略

近日,在蘭博基尼未來戰略發布會上,品牌首席執行官溫克爾曼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蘭博基尼將會有一款全新車型加入當前的產品線,新車將會是一輛雙門四座的純電動GT跑車,將會在2030年之前推出。此外,蘭博基尼還將在2024年之前將品牌的全系產品電動化。

四座GT入局/全系電動化 蘭博基尼發布未來新車戰略

溫克爾曼說到,目前對於這款車的構想是雙門車,實現四座布局的形式很可能是2+2,不過目前尚未對車身的最終式樣與功率輸出產生做最終決定。

四座GT入局/全系電動化 蘭博基尼發布未來新車戰略

根據發布會消息,即將成為蘭博基尼當前產品線中第四款車型將會完全不同於蘭博基尼當前的所有車型,雙門四座的布局開闢了蘭博基尼家族的新格局,也是四座GT車型時隔近半個世紀之後的再次回歸。新車極有可能在將要發布的SSP架構上打造,這個架構將融合PPE平台的的高性能與MEB平台的高靈活性,據稱新平台的首個產品將會是奧迪的Artemis項目。

四座GT入局/全系電動化 蘭博基尼發布未來新車戰略

此外,溫克爾曼還表示,蘭博基尼將在未來4年在混動化方面投資超過15億歐元(約合120億元人民幣),主要用於將當前三大車型全員“插混化”。蘭博基尼的首款插電混動車型將會是改款后的Urus,新車將在2023年發布。之後會是V10中置發動機的超跑與V12中置發動機的超跑。

蘭博基尼規劃中的插電混動超級跑車將嚴格限制電池對車身重量帶來的影響,在保證動力輸出與續航里程等硬指標時也將對容量進行控制。根據預測,新車或將採用與法拉利SF90 Stradale類似的動力布局,即自然吸氣發動機驅動后軸,而前軸由電池驅動。此外,溫克爾曼還表示在2021年結束之前蘭博基尼還將發布兩款全新的V12車型。

(0)
上一篇 2021-05-19 17:43
下一篇 2021-05-19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