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76歲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 一針疫苗已開始使用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信息稱,為做好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更好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根據國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原則,上海市自5月17日起啟動76歲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記預約接種工作。身體健康、無禁忌症的社區居民,可通過社區整建制登記預約接種,至指定社區接種點接種。

上海啟動76歲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 一針疫苗已開始使用

各區以居村委為單位,在“健康雲”新冠疫苗預約管理平台上註冊單位賬戶,生成社區二維碼,符合條件的轄區居民通過掃碼填報個人信息和接種意願等。居民完成預約后,可獲得預約詳情單和預約成功短信。對於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機的,還可通過健康驛站自助終端刷身份證、社保卡后登記預約,或由社區志願者協助進行登記預約。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廣大市民,要根據預約時間,需由家屬陪同,前往指定社區接種點進行接種。

同時,記者獲悉,目前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疫苗,已獲得國家葯監局批註附條件上市,並登陸上海。該疫苗由康希諾生物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陳薇院士團隊合作研發,自5月13日起,上海市各區已陸續開始供應該疫苗。各接種點具體供應的疫苗品種視供貨情況會有所調整,具體請根據現場工作人員安排進行接種。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建議現階段用同一個疫苗產品完成接種。接種過1劑滅活疫苗者,建議使用滅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種;已經接種完2劑滅活疫苗者,暫不建議使用腺病毒疫苗加強。和其他新冠病毒疫苗一樣,目前暫不推薦該疫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其他疫苗與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間隔應大於14天。當因動物致傷、外傷等原因需接種狂犬病疫苗、破傷風疫苗、免疫球蛋白時可不考慮與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間隔。

(0)
上一篇 2021-05-18 18:07
下一篇 2021-05-18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