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軌運行應用衛星超600顆:最遠航天器距地球4億公里

在最新的央視新聞中,官方總結了十年間中國航天的成績,揭示了這十年來我國航天技術的巨大進步。據介紹,400公里是地球到太空中近地軌道的距離,而在這片繁忙的區域中,最耀眼的就是中國空間站。

這個代表着當今航天領域最複雜、最尖端的科技成果,正以每秒7.9公里的第一宇宙速度繞地球飛行。

4億公里,是地球到火星的距離。在這顆星球上,祝融號火星車已經行駛了近2000米。我國首次火星探測通過一次任務完成火星環繞、着陸、巡視三大目標,創造了人類航天史上的第一次。

我國在軌運行應用衛星超600顆:最遠航天器距地球4億公里

十年間,我國在軌運行應用衛星數量超過600顆,2000多項航天技術成果服務民生。

十年間,11為航天員進入太空,太空交匯對接從44小時縮短到7小時,而航天員駐留時間則從13天增加到6個月。

我國在軌運行應用衛星超600顆:最遠航天器距地球4億公里

十年間,我國已圓滿完成了月球探測的“繞落回”三步走戰略,目前月球背面的月兔二號已經在月球上度過了45個月,累計行駛1200米,成為人類在月面工作最長的月球車。

十年間,從400公里到4億公里,這一近一遠的太空坐標,記錄著中國航天不斷創新的跨越之旅。

(0)
上一篇 2022-10-24 12:43
下一篇 2022-10-24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