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 視頻創作應用加速,人手一個數字人時代要來了?

財聯社記者 崔銘

AIGC 視頻創作應用加速,人手一個數字人時代要來了?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AIGC 在視頻創作上又往前邁進了一步。財聯社記者獲悉,騰訊 3 月 30 日正式發布 AI 智能創作助手“騰訊智影”,騰訊內容平台部副總經理姚天恆表示,AIGC 的發展極大地提升了創作者的生產效率,騰訊智影通過提供“人”“聲”“影”三個方面的能力,使內容創作更簡單高效。

記者在騰訊智影網頁版註冊免費賬號體驗,打開首頁就看到“數字人播報”、“文本配音”、“文章轉視頻”三個主要內容創作工具。

記者隨即體驗了騰訊智影最核心的功能——“數字人播報”。頁面顯示有 2 D 數字人、3 D 數字人可供選擇,記者點擊 3 D 數字人後,頁面自動跳轉至用戶操作界面。

進入用戶操作界面,可以給數字人搭配不同風格的形象、動作、場景、音效等素材,以及自定義添加及調整背景等內容。還提供“在線素材”,內含騰訊視頻在播及完播的綜藝、劇集等相關素材包,但這一功能僅對騰訊內容開放平台用戶開放。

記者體驗發現,使用該軟件可以在十幾分鐘的時間內生成一個簡易的、基礎的數字人播報視頻,數字人呈現出的播報狀態也較為自然順暢。但若想創作差異化、有特色的數字人內容,則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或是開通會員解鎖更多權益。

開通會員主要享受存儲空間增大、數字人播報每日使用時長增加、文本配音音色數量及使用次數增加。比如高級會員每月可使用 10 分鐘、專業會員每月可使用 30 分鐘。

至於定製數字人定價,目前照片定製數字人首年 3999 元,視頻定製數字人形象首年 7999 元,深度定製和 3 D 數字人形象定製則要單獨報價。

據介紹,騰訊智影還接入了數字人直播,智影數字人可以直接替代真人,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無需搭建任何拍攝場地,使用虛擬背景即可進行播報、訪談、連線、互動等多種操作,實現 7*24 小時不間斷開播。

有業內投資人士向記者表示,除了 MCN 用於直播,AIGC 虛擬人其他方向的應用和場景還不明晰,“都不知道用戶從哪裡來就已經開始卷了”。據悉,目前已有來畫、拓元等多家廠商進入 AIGC 虛擬人賽道。二級市場上,科大訊飛、萬興科技等公司也在將 AI 技術與虛擬人產品進行結合。

針對使用場景,記者了解到,智影數字人目前主要應用於新聞播報。比如此前為人民日報新媒體兩會報道數字主播“任小融”提供技術支持,聯合上海人民廣播電台長三角之聲打造了全國首個省級電台數字人主播“長小姣”等。

對於下一步發展計劃,姚天恆表示,騰訊智影將進一步加強對 AIGC 技術的研究和探索,不斷挖掘其潛在的應用價值和可能性,在價格與易用性上降低數字人及聲音定製等產品的使用門檻。“未來騰訊智影會變得更加智能,創作者甚至只需要帶着一個想法,就能在智影上創作一段動漫或做一個精彩的視頻,讓自己的故事更加生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6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03 13:31
下一篇 2023-04-05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