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探數字藏品場外交易價格跌剩四分之一,轉與風語築合作探索元宇宙空間

來源:藍鯨財經

作者:史玉寧

鯨探數字藏品場外交易價格跌剩四分之一,轉與風語築合作探索元宇宙空間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1月10日,據證券時報,風語築與螞蟻旗下鯨探數字藏品平台進行簽約合作。此次合作,雙方將憑藉各自在數字科技應用領域的沉澱以及在元宇宙領域的先發優勢,結合數字藏品的設計、建模、展示與交互,在虛擬展館及VR/AR交互等領域開展業務布局、研發投入和實踐落地。雙方將圍繞鯨探平台元宇宙空間「鯨探展館」,在3D虛擬建築的建設、業務協同與商業化應用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推動傳統文化IP、非遺、城市記憶與數字藏品行業融合發展,踐行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

此前,12月25日,鯨探上線“空間”功能,並推出了“虛擬地塊”等元宇宙玩法。升級后的鯨探APP,「藏品」選項變成了「空間」進入頁面並向左滑動可以看到一共7顆虛擬星球。據介紹,首期開放了3顆虛擬星球,分別為CNQ蒼穹、YNB煙波和WUY無垠,且每顆星球均由10000個互相重疊的街區構成,用戶可以選擇其中一顆星球,成為它的居民,還可以邀請朋友與你入駐同一個街區。

藍鯨財經體驗后發現,鯨探的虛擬地塊目前可以免費認領,並且有標註商業區等潛在商業入口,整體體驗更接近國內如希壤等元宇宙空間,而非國外Decentraland或Sandbox等金融屬性明顯的可交易地塊。

而事實上,去年8月,騰訊旗下的數字藏品頭部平台幻核宣布停售後,行業內大量中小數藏平台陷入滯銷危機,紛紛宣布清退,業務發展進入低迷狀態。

鯨探禁止二級交易炒作,支持用戶在持有數字藏品180天後可進行轉贈,這也衍生了鯨探數字藏品場外交易的空間。鯨探場外交易中介向藍鯨財經表示:“最近行情非常不好,一天都收不到貨。”

而據數字藏品流通平台Xmeta數據,此前一度炒至2萬元的敦煌飛天場外交易價格僅為5300元,價格曾達6000元的越王寶劍場外交易價格為1500元左右,其餘非熱門數字藏品價格與發行原價幾乎無波動變化。

鯨探數字藏品場外交易價格跌剩四分之一,轉與風語築合作探索元宇宙空間

但行業或將迎來變局。2023年1月1日,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啟動。平台交易種類包括知識產權、數字版權、數字藏品等。

鯨探總經理西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過去一年多的發展中看到了數字藏品行業的生機,也看到了行業發展的一些波動,相信行業值得堅持。

除此之外,與鯨探達成合作的風語築成立於2003年8月12日,於2017年10月上市。主營業務是各類數字化展覽場館及空間的整體策劃、設計、實施和維護服務。

風語築於2022年1月27日曾與表情包服務平台閃萌合作,推出NFT加密表情包系列作品《夢裡啥都有》,由樹圖區塊鏈提供鍛造支持,NFT最後成交價格為23.5萬元。

數字藏品金融化一直是監管防範的重點。2022年2月銀保監會發布《關於防範以“元宇宙”名義進行非法集資的風險提示》,4月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證券業協會聯合發布“關於防範NFT相關金融風險的倡議”,均表示要堅決遏制NFT金融化證券化傾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9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23:36
下一篇 2023-03-24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