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宇宙五大趨勢已定,如何奪得先機?

來源:“元宇宙創習社”(ID:metainthehouse),作者:Bernard Marr

2023年元宇宙五大趨勢已定,如何奪得先機?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工具生成。

在 2022 年,如果不碰到“元宇宙”一詞,就很難行動。繼 Facebook 在 2021 年底更名之後,幾乎每個公司都渴望讓我們了解他們對數字世界的願景,讓我們可以在一個虛擬平台上工作、娛樂和社交。

然而,任何一直關注元宇宙的人都會意識到,這些願景往往大相徑庭。雖然 Meta 專註於創建虛擬現實環境,但 Microsoft 和 Nvidia 等公司正在開發用於協作和開展數字項目的元宇宙環境。

與此同時,那些相信互聯網的未來是去中心化並建立在區塊鏈上的人正在嘗試使用不可替代的代幣 (NFT) 來實現數字資產的所有權,以及旨在將數字民主帶入虛擬世界的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我們居住的世界。

預計到 2030 年,元宇宙概念將為全球經濟增加 5 萬億美元的價值,而2023 年可能是確定其發展方向的關鍵一年。

趨勢一 元宇宙作為新的營銷渠道

與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web 1.0 和 2.0 的技術推動者)一樣,營銷和廣告將提供推動元宇宙進入主流的燃料。

這個概念可能尚未完全融合,但來自國際金融巨頭的業務像滙豐銀行和摩根大通這樣的全球生活方式和時尚巨頭耐克和古馳已經表明了他們的主張,並開始建立他們的虛擬世界。

吸引力是顯而易見的——我們知道消費者一直在尋找新的、更具吸引力的方式來與他們想與之開展業務的品牌建立聯繫。

元宇宙專註於客戶體驗和一對一的聯繫,是另一種溝通渠道。至關重要的是,它不像社交和搜索那樣已經被谷歌和 Meta 等公司很好地縫合起來,這裡仍然有可以爭奪的地盤。

在接下來的 12 個月里,企業會全力以赴將自己定位在“黃金級”虛擬地點——無論是通過建立自己的平台,還是佔領 Meta Horizons、Fortnite、VR Chat 或 Decentraland 等現有領域。

趨勢二 企業級元宇宙

除了作為營銷工具的強大功能之外,元宇宙還承諾提供平台、工具和整個虛擬世界,讓業務可以遠程、高效和智能地完成。

我們可以期待看到元宇宙概念與“數字孿生”的概念相融合——現實世界產品、流程或操作的虛擬模擬,可用於在數字領域的安全環境中測試和原型化新想法。從風電場到一級方程式賽車,設計師們正在虛擬世界中重新創建物理對象,可以在任何可能的條件下對其效率進行壓力測試,而無需在物理世界中進行測試會產生資源成本。

元宇宙技術在企業界的另一個用途是進行培訓、入職培訓和其他任務。例如,諮詢巨頭埃森哲創建了一個名為 The Nth Floor 的元宇宙環境,該環境具有現實世界辦公室的複製品,並允許員工和新員工在虛擬世界中執行許多與人力資源相關的職能。

隨着團隊研究遠程工作的新方法,同時保持與同事及其創作過程的互動,元宇宙 協作工作環境(例如用於設計和製作新產品原型的 BMW 增強現實實驗室)也將變得更加流行。

趨勢三 Web3 和去中心化

元宇宙最終將採取的形式的一種願景是圍繞權力下放。根據 Web 3.0 的支持者的說法,分佈式賬本和區塊鏈技術將產生一個不受全球公司控制的新互聯網,它們將不再擁有審查他們不同意的意見或在他們想要的情況下拔掉插頭的權力以使某人完全脫機。

這一願景是圍繞去中心化的元宇宙平台(例如 The Sandbox 和 Decentraland)構建的,這些平台最終將被組織為 DAO。購買所有權將使個人對構建虛擬域的組織的運行方式有發言權,這最終將導致虛擬民主國家和用戶擁有的社區的建立。

NFT 是去中心化元宇宙的另一個方面。這些是存在於區塊鏈上的獨特代幣——就像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等非獨特代幣一樣——可用於代表獨特的在線商品或商品。

包括耐克、阿迪達斯和 Forever 21 在內的品牌已經使用這項技術創造了可以由其所有者在虛擬世界中佩戴、交易和展示的數字商品。另一個鞋類品牌 Clarks 最近推出了一項使用 Roblox 平台的在線錦標賽,用戶可以在其中贏得獨特的虛擬商品。

元宇宙作為一個去中心化的、社區擁有的烏托邦的願景與 Meta 和 Microsoft 等公司所倡導的願景有些不一致,這些公司旨在建立他們自己將擁有絕對控制權的專有數字宇宙。2023 年可能會在這種數字文化的衝突中帶來更多有趣的發展。

趨勢四 虛擬和增強現實

沉浸式、體驗式技術的理念是元宇宙的核心——無論它最終看起來如何,它都將比我們今天習慣的數字世界(如 Facebook 或萬維網)更具吸引力。因此,我們將如何與之交互的許多想法都涉及沉浸式技術,例如虛擬現實 (VR)、增強現實 (AR) 和混合/擴展現實 (MR/XR)。

Meta 已經建立了關於虛擬現實互聯網“下一個級別”的具體願景,2023 年將推出其廣受歡迎的 Quest VR 耳機的新版本,以及來自諸如此類公司的新 VR/AR/MR 耳機。

雖然並非所有人都同意進入虛擬世界需要我們將顯示器固定在眼前,但這無疑是構建沉浸式體驗的方法之一,並且會產生最令人興奮的情況,而 2023 年將在該領域帶來許多新的發展。

除了頭顯之外,我們還可以期待看到全身觸覺套裝的新發展,這些套裝已經被 NASA 和 SpaceX 等組織用於模擬極端環境,但也將用於創造更加逼真和身臨其境的消費者虛擬世界體驗——幾家初創公司甚至正在試驗能夠將氣味引入我們的虛擬體驗的技術!

趨勢五 更先進的頭像技術

許多關於元宇宙將涉及我們採用代表我們在數字世界中的化身的想法。就像我們習慣在視頻遊戲中扮演角色或在社交媒體中表達我們的角色一樣,化身是我們在與其他用戶互動和互動時投射的存在——他們可能看起來像我們,或者像卡通人物,或者像什麼東西完全奇妙,在現實世界中永遠不會存在!

Meta 最初只提供非常基本的卡通化身——這被廣泛嘲笑——但最近開發了幾乎逼真的技術,這將使我們看起來幾乎和我們在現實世界中所做的一模一樣。

其他技術,例如 Ready Player Me 和 Zepeto,也可以讓我們創建化身,然後可以將其放入許多不同的虛擬世界和環境中,而不是局限於特定平台。

作者預測,在 2023 年,我們將看到更多先進的技術用例,例如動作捕捉,這意味着除了看起來和聽起來更像我們之外,我們的化身將採用我們自己獨特的手勢和肢體語言。

我們甚至可能會開始看到自主化身領域的進一步發展——這意味着它們將不受我們的直接控制,而是將通過人工智能成為我們在數字世界中的代表,而我們自己則與其他完全不相關的人相處任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3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6 15:04
下一篇 2022-10-26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