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國內首位虛擬人CEO上任,宣布其將對外為元宇宙發聲,對內推行“AI + 管理”模式

摘要:近日,網龍公司通過其官網發布公告稱,旗下子公司福建網龍計算機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任命首位虛擬數字人高管唐鈺出任輪值 CEO。虛擬數字人擔任 CEO,在國內尚屬首次。此次任命消息下方還附帶了唐鈺致網龍員工的公開信,信中表示她在未來將承擔兩方面的職責——對外為元宇宙組織發聲,披露網龍公司戰略和成果;對內繼續推行“AI + 管理”模式,提升組織效率。

熱點資訊:

周杰倫旗下公司推出周杰倫音樂元宇宙,包含未發表隱藏新歌《紐約地鐵》

8 月 30 日消息,據傑威爾音樂官網,傑威爾音樂與薄盒 Mints 跨界聯手打造音樂元宇宙“周杰倫限定珍藏 DEMO 空間”,音樂 DEMO 空間由 5 首精選 DEMO 組成,其中包含周杰倫經典代表的歌曲 DEMO 如《青花瓷》、《愛在西元前》、《晴天》、《擱淺》以及 1 首從未發表且完成度極高的隱藏 DEMO 曲目《紐約地鐵》。傑威爾音樂有計劃未來將《紐約地鐵》這首未曝光的歌曲 DEMO 做成獨一無二的數字藏品進行拍賣,並將所得捐出作為公益之用。據悉,音樂 DEMO 指的是歌曲在未發表前,錄製的一個樣本,是完整音樂推出前的基礎原形。傑威爾(JVR)是由周杰倫個人於 2007 年創立的個人娛樂有限公司。

Meta 已支持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展示個人 NFT

8 月 29 日,據 Meta 官方更新消息稱,Meta 已支持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展示個人所屬數字藏品,用戶可將個人數字錢包連接至 App,以便在兩者之間共享擁有的數字收藏品。從本周開始還將在 Instagram 上與美國創作者和收藏家一起測試數字收藏品,以分享他們創建或購買的 NFT。

Meta 此前曾於 5 月向少數創作者和收藏家開放在 Instagram 上分享其持有的 NFT 的功能,之後於 8 月初宣布支持 Coinbase Wallet 和 Dapper 錢包連接以展示個人所持有的的 NFT。

網龍任命國內首位虛擬人 CEO

據手機中國 8 月 30 日消息,近日,網龍公司通過其官網發布公告稱,旗下子公司福建網龍計算機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任命首位虛擬數字人高管唐鈺出任輪值 CEO。虛擬數字人擔任 CEO,這在國內尚屬首次。從相關通告可以看到,這位虛擬數字人高管唐鈺已經不是第一次擔任要職了,此前也曾擔任過網龍副總裁。另外,此次任命消息下方還附帶了唐鈺致網龍員工的公開信,信中表示她在未來將承擔兩方面的職責——對外為元宇宙組織發聲,披露網龍公司戰略和成果;對內繼續推行“AI + 管理”模式,提升組織效率。

Web3 開發平台 Idexo 推出新版 NFT 平台

據 PRNewswire 8 月 30 日報道,Web3 開發平台 Idexo 推出新版 NFT 平台,允許開發者一鍵使用託管和定製品牌 DApp 用戶界面,可簡化不同類型和用例的 NFT 系列創建及 NFT 鑄造服務。平台還包含 NFT 空投、調查管理應用程序,並支持票務、投票、質押、會員資格等用例。據此前報道,2021 年 9 月,Idexo 完成 250 萬美元戰略融資,Outlier Ventures、Floem Capital、InSquare Ventures、BlackDragon 等參投。

投融資:

NFT 碳信用額遠期融資市場 GreenTrade 完成百萬歐元 pre-seed 輪融資

據 tech.eu 8 月 30 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總部位於柏林的 NFT 碳信用額遠期融資市場 GreenTrade 宣布完成“7 位數”pre-seed 輪融資(具體金額暫未披露),本輪融資由 Web3 風險投資公司 Cerulean 領投,Draft Ventures、Allegory 和 Flori Ventures 以及 Tom O'Keefe 和 Sundeep Ahuja 等天使投資人蔘投。GreenTrade 由 Katrin Klingenberg、Ulf Hackbarth、Carsten Hermann 和 Frederick Leuschner 創立,該公司通過與項目開發商簽訂長期承購協議並將這些合同轉化為可交易的 NFT 數字資產來加速新碳項目融資,這些 NFT 可供企業買家使用,同時也能讓碳信用領域裡的開發人員更高效地獲得資金支持。

元宇宙薦讀:

《中央財經大學鄧建鵬:元宇宙政策需要有穩健性、可預期性》

中央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鄧建鵬指出,元宇宙可分為基於公鏈的開放式元宇宙和基於聯盟鏈的封閉式元宇宙,國內多為封閉式元宇宙,這類元宇宙一般由特定法人實體(公司)掌握,現有法律基本適用,但應注意非法集資、內幕交易、價格炒作、非法經營等法律風險。另外,鄧建鵬表示,政策制定者應依據“法治化營商環境”的基本精神,制定具有長期穩健性、可預期性的產業政策,推動元宇宙行業的健康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220

《Matthew Ball:為什麼說AR/VR元宇宙是Meta和蘋果的下一個戰場?》

什麼是元宇宙?相信這兩年有不少人曾提出這個問題。它是AR/VR?還是數字孿生?是已經普及的技術還是還不存在的概念?為了解答這一問題,投資人、分析師Matthew Ball(此前還曾擔任亞馬遜工作室的全球戰略主管)近期出版了一本名為《元宇宙:以及它將如何徹底改變一切》的新書。此外,在近期接受TheVerge採訪時,Ball進一步解釋了他對於元宇宙的看法,包括其定義和形態、行業競爭者、未來趨勢、面臨的挑戰等話題。他表示:元宇宙是互聯網的下一階段,是一個互動性更強的互聯網體驗,VR是其中的一個入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242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工業元宇宙有三重內涵,發展須注重宏觀層面的六大因素》

8月26日,世界元宇宙大會在京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題為“工業元宇宙模式、技術與應用初探”的主題演講中指出工業元宇宙是元宇宙在工業領域的落地與拓展,是新型工業數字空間、新型工業智慧互聯網系統、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新型載體。當前工業元宇宙正成為工業領域科技界對新理念和新技術發展競相探討和產業界對新產業方向思考與實踐的熱點。他認為,工業元宇宙能在技術、模式、業態、特徵、要素及目標等方面為“智慧工業互聯網系統——工業互聯網2.0”的實現提供嶄新的拓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27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3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31 08:29
下一篇 2022-08-31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