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廣播電視台將於明日推出區塊鏈項目“海岱鏈” ,基於該鏈的“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線

來源:山東人民廣播電台

原標題:《坐地日行八萬里 巡天遙看一千河 山東廣電旗下區塊鏈項目“海岱鏈” 5月28日啟用“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線》

折射現實世界,珍藏萬象精彩。由山東廣播電視台主導建設的區塊鏈項目“海岱鏈”和基於其生態的“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將於5月28日正式啟用。

作為山東省級數字平台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岱鏈”基於去中心化區塊鏈技術,由山東廣播電視台引進的海內外技術新銳自主設計研發,自底向上實現全面自主可控,保障用戶數字資產的絕對安全,其開放性架構可向社會提供基礎公鏈技術,其他數字藏品平台也可以通過標準API輕鬆接入“海岱鏈”,共建“海岱鏈”數字生態。山東廣播電視台依託“海岱鏈”同步啟動的“一千河”數藏平台,是山東省數藏官方平台,其名稱選取自毛澤東詩句“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

山東廣播電視台將於明日推出區塊鏈項目“海岱鏈” ,基於該鏈的“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線

山東經濟社會發展位居全國前列,擁有極其豐富的文化資源,以儒家文化為代表的優秀傳統文化源遠流長,以沂蒙精神為代表的紅色文化影響深遠,泰山、黃河等各類文旅資源豐富獨特,形成了許多獨一無二的文化IP。山東廣播電視台是山東權威主流媒體,在文化IP開發上優勢突出,近年來,策劃推出了《齊魯文化大會》《國學小名士》等一系列文化“兩創”節目,產生了廣泛影響;山東廣播電視台“一千河”數藏平台作為官方平台,肩負着開發山東文化IP、推動數字文化發展的職責,得到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許多文博單位、文旅機構和發行公司與山東廣播電視台簽訂合作協議。“一千河”數藏平台上線后,將圍繞“齊魯文化”“好品山東”“山東手造”“山東非遺”等主題,推出一系列重量級IP數藏產品,形成齊魯文化IP數藏矩陣。在此基礎上,山東廣播電視台“一千河”數藏平台將延伸凸顯特色優勢,放眼全國,拓展布局全國“文化兩創”數藏開發,傾力打造融匯華夏文化精品的全國性數藏平台。

“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上線將實現強強聯合,被稱為“中國IP運營第一團隊”、“做中國的漫威”的金影科技團隊加盟合作,金影科技多年專註網絡文學IP全產業鏈打造, 2019年金影科技版權交易示範平台作為唯一一個版權交易示範項目入選國家廣電總局2019年度國家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產業發展項目庫。

“一千河”數藏平台上線后,首發藏品將聚焦“一山一水一聖人系列”,涵蓋了既能充分代表中華文化,又為山東所獨有的頂級IP:泰山、黃河、孔子。泱泱華夏,巍巍泰山。一千河數藏平台IP開發團隊與泰山景區深度合作,從泰山2200多處碑碣石刻中精心選取極具文化內涵和收藏價值的四款石刻:“五嶽之尊”“雄峙天東”“登峰造極”“與國咸寧”,打造獨具魅力的泰山石刻數藏珍品。

山東廣播電視台將於明日推出區塊鏈項目“海岱鏈” ,基於該鏈的“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線

至聖先師,大哉孔子。孔子《聖跡圖》數字藏品採用明萬曆二十年刊的孔子《聖跡圖》石刻。這版《聖跡圖》是我國最早形成的“連環畫”作品,在諸多版本中最為權威。藏品選取《聖跡圖》最經典的片段:“二龍五老”“問禮老聃”“在齊聞韶”“退修詩書”,輔之以石刻和拓片的雙重創意,堪稱數藏珍品。

山東廣播電視台將於明日推出區塊鏈項目“海岱鏈” ,基於該鏈的“一千河”數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線

九曲黃河,奔流入海。山東是萬里黃河匯入大海的省份,共和國最年輕的土地——美麗的黃河三角洲擁有極具震撼力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自然奇觀和生物珍品。一千河黃河系列藏品IP簽約已經完成,正在精心打造的黃河系列藏品將為藏友奉上獨具魅力的“黃河之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36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7 17:47
下一篇 2022-05-27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