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朝鮮區塊鏈大會不當發言,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Virgil Griffiths向美國司法部門認罪

因在朝鮮區塊鏈大會不當發言,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Virgil Griffiths向美國司法部門認罪

因為是朝鮮?因為是美國

因在朝鮮區塊鏈大會不當發言,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Virgil Griffiths向美國司法部門認罪

作者|毛利五郎 來源|鏈得得

當地時間9月28日,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維吉爾·格里菲斯(Virgil Griffith )在與美國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達成的協議中認罪。

維吉爾-格里菲斯承認違反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該法禁止與在安全或經濟領域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的人進行任何貿易行為。

美國司法司法部聲稱格里菲斯於 2018 年開始計劃通過“在那裡開發和資助加密貨幣基礎設施,包括開採加密貨幣”來協助朝鮮政府。司法部還表示,格里菲斯於2019年4月在朝鮮平壤參加了一次國際會議,“在朝鮮加密貨幣會議上,格里菲斯和他的同謀就朝鮮如何使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技術洗錢和逃避制裁提供了指導。”

隨後,他於2019年11月被捕。

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稱,格里菲斯違反了禁止向朝鮮出口商品、服務或技術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並且在一份聲明中,美國檢察官傑弗里·伯曼聲稱,格里菲斯向朝鮮提供了技術信息,明明知道這些信息可能會用於幫助他們洗錢以及規避制裁等。

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的專家小組在其2020年年度報告中提到了維吉爾-格里菲斯,並建議各國對任何訪問朝鮮、旨在指導他們如何規避制裁的人保持警惕。

昨日,他同意了長達六年半監禁的認罪協議。在此之前,他可能會被判處長達20年監禁。判決書預計將於2022年1月下達。他還同意了沒收條款,但截至發稿時細節尚未公布。一份 2019 年的起訴書要求沒收格里菲斯從演講中獲得的所有收益。

因不當言論被捕,保釋期間訪問自己錢包

訴訟文件顯示,美國方面曾警告格里菲斯不要前往朝鮮,但是他還在未經美國批准的情況下於 2019 年進入朝鮮。但是格里菲斯的律師辯稱,這一指控違反了第一修正案中的言論自由權。

被捕以後,格里菲斯與2019 年 12 月底獲准保釋,保釋金100萬美元,條件是他不可以訪問自己的加密貨幣賬戶。然而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保釋期間,格里菲斯違反了規定,試圖通過第三方訪問他在 Coinbase 上的加密貨幣賬戶。據悉他這次訪問自己的電子錢包是為了支付律師費用。

格里菲斯被捕前是以太坊基金會特別項目組的成員。2019年他被捕后,加密貨幣社區就這個問題產生了分歧,有人認為他採取的行動是不明智的。以太坊的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是在 2019 年表示支持格里菲斯的人之一,他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份請願書,要求釋放格里菲斯,儘管他表示以太坊基金會沒有參與平壤之行。

因在朝鮮區塊鏈大會不當發言,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Virgil Griffiths向美國司法部門認罪

但是這份讓格里菲斯出獄的請願書在兩年內只獲得了 516 個簽名。

他認罪以後,大家反映也很激烈。傑克·切爾文斯基發推表示:像這樣的審判才是檢驗法律的制定者,才能體現我們的公民權利到底有多強大的試金石。我站維吉爾。#FreeVirgil

因在朝鮮區塊鏈大會不當發言,以太坊基金工作人員Virgil Griffiths向美國司法部門認罪

一直不走尋常路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現齡38歲的維吉爾·格里菲斯,以創建 WikiScanner(維基百科的索引工具)而聞名。

2014 年,格里菲斯獲得博士學位。2016年加入以太坊加密貨幣平台,並一直是以太坊基金會的研究學者。在 2019 年被捕時,格里菲斯身份是新加坡居民,據稱,被捕后他曾有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打算。

Griffith 曾在 Interz0ne、PhreakNIC 和 HOPE 黑客大會上發表演講。作為技術人員,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官司纏身。2002 年他遇到了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學生 Billy Hoffman,他發現了校園磁卡系統中名為“BuzzCard”的安全漏洞。他和霍夫曼合作研究了這個漏洞后,並試圖在 2003 年 4 月的 Interz0ne 2 上發表演講。在演講前幾個小時,他和霍夫曼收到了代表 Blackboard Inc. 的公司律師發出的禁止令。兩天後,隨之而來的訴訟指控他們竊取了商業機密並違反了《數字千年版權法》和《經濟間諜法》,該訴訟最終達成和解。

2008 年,格里菲斯與 Aaron Swartz 一起設計了 Tor2web 代理,但是2016 年,他因試圖出售去匿名化的 Tor2web 流量而被 Tor 團隊解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5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30 03:45
下一篇 2021-09-30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