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er2佼佼者:Arbitrum 啟動、鎖定並加載了完整的 DeFi 生態系統

據L2BEAT報道,Arbitrum作為最受期待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之一,在推出后的第一天就吸引了290萬美元,成為第11大所謂的layer2平台。

區塊鏈軟件製造商Offchain Labs於8月31日推出了Arbitrum,承諾提供更低的費用和更快的交易。到目前為止,它正在交付:根據Dune Analytics儀錶盤的數據,在Arbitrum上的ETH轉賬價格不到1美元,而以太坊上的中位成本接近11美元。相比之下,最受歡迎的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Polygon的費用為0.000926美元,鎖定了52.9億美元的資產。值得注意的是,Arbitrum正在限制其使用,以匹配以太坊——隨着Offchain Labs提高上限,費用應該會繼續下降。

根據layer2區塊瀏覽器Arbiscan的數據,Uniswap的Arbitrum部署當天的簡單交易價格不到5美元。根據Dune Analytics的數據,這比Uniswap在以太坊第1層鏈上的交易便宜大約10倍——81美元。

Layer2佼佼者:Arbitrum 啟動、鎖定並加載了完整的 DeFi 生態系統

以太坊的擴展集中在“rollup”解決方案上,有不同的風格。Arbitrum和Optimism都屬於optimistic rollups家族,後者在 1 月份僅推出了一個項目。rollup是指一種將交易從主以太坊鏈上剝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速度,然後在以太坊上直接確認交易的技術。

這一舉動將影響到DeFi系統中已經存在的重量級應用Uniswap、Sushiswap和Balancer的用戶。借貸平台MakerDAO和Aave也將加入Arbitrum的行列。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探索了以太坊的“以rollup為中心”的路線圖。布特林說,他對這個消息感到高興。

Layer2佼佼者:Arbitrum 啟動、鎖定並加載了完整的 DeFi 生態系統

Optimism 鎖定的總價值為 1.379 億美元。

雖然這個數字是Arbitrum的TVL的47倍,但一些最大的DeFi項目已經在Arbitrum上了。

Uniswap、Sushiswap和Balancer都在它的系統中,而借貸平台MakerDAO和Aave也將加入Arbitrum的推出。

Arbitrum與Optimism 在發布策略上有所不同——L2向公眾開放,從一開始就有一個已建立的DeFi應用生態系統。在向公眾開放之前,該項目列出了400多個應用程序的白名單,其中幾十個已經上線了。因為可以使用熟悉的工具,用戶可以輕鬆地執行多個應用程序。

由於提前安裝了應用程序,Arbitrum將在公開發布后的幾周內擁有一個可組合的DeFi生態系統。

Optimism選擇了更先進的發布,並尚未完全禁用其白名單,這意味着項目需要獲得 L2 的批准才能在其主網上部署。Synthetix, Uniswap,期權協議Lyra,以及其他一些協議都在L2上。

“我毫不懷疑這兩個項目都將獲得成功,”區塊鏈工程師和cryptofees.info的創始人戴維·米哈爾(David Mihal)說。“現在對廉價區塊空間和廉價應用程序的需求非常大。”

Arbitrum和Optimism一樣,不使用代幣。因此,與其他擴展解決方案(如Polygon)或區塊鏈(如Avalanche和Celo)不同,Arbitrum和Optimism都將主要依賴於與以太坊的緊密集成,以吸引流動性。

米哈爾認為,可組合性可能會讓Arbitrum最終吸引到一個加密垂直領域的相互依賴的應用,而Optimism吸引到其他垂直領域。“我們可能會看到其中一個成為DeFi鏈,而另一個得到其他類型的用例,”工程師說。

L2直接從以太坊繼承其安全性,以太坊被認為是最安全的區塊鏈之一,有超過3000個節點向Etherscan驗證交易。這與側鏈不同,側鏈依賴自己的安全模型進行擴展。

Offchain Labs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Steven Goldfeder在網絡直播中表示:“我們已經等了很長時間。“我不認為任何事情都是完美的,但我認為我們對今天的成績非常滿意,並將繼續保持下去。”

Source:https://thedefiant.io/arbitrum-launch-11-largest-layer-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4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2 18:15
下一篇 2021-09-02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