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NFT平台上被拍出價格最高的是一件慈善NFT

在經歷過一個“腰斬”的四月後,NFT在五月呈現出健康的增長勢頭。

人群還在繼續湧入NFT市場,傳統藝術家、拍賣行、影視音樂製作人……都在紛紛湧入。雖然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在5月出現大幅度調整,NFT市場的總體交易額也受此因素而縮水(大部分項目是用以太坊計價),但市場的交易量不減反而增長。

5月份,NFT市場的頭部交易出現了變化,不再是單一的收藏,例如霸榜的Meebit,雖然可以視作收藏品,但它和CryptoPunk不一樣的地方是,Meebit可以被用於使用,其存在是為迎接元宇宙的到來。

值得注意的是,NFT平台上被拍出價格最高的是一件來自現實世界中非營利組織的慈善NFT,叫做《Save Thousands of Lives》。

1337個ETH的慈善NFT

《Save Thousands of Lives》在Opensea以1337個ETH的價格上成交,買家是Paulg1,根據Opensea數據,該買家還持有另外5件NFT作品。

《Save Thousands of Lives》由NooraHealth創建。Noora Health創立於2012年,由Jessie Liu、Shahed Alam、Edith Elliott以及Katy Ashe聯合創立,該非營利性的慈善創業受到了谷歌的支持,該項目旨在對對病人出院后的情況進行跟蹤調查,試圖通過賦予家庭護理人員照顧親人所需的技能來改善結果並挽救高危患者的生命,令患者及其家人成為醫療保健服務的核心組成部分——聽上去要求很高對不對?

但如果你知道這個項目針對的是印度,並且該機構主要在印度具有影響力,你就能明白問題所在,和這個團體的重要性(畢竟那是一個建個廁所都能成為英雄的地方)。

NooraHealth將這件NFT放到Opensea上,也獲得了Opensea的無償支持。購買該NFT意味着持有者可以:1、知道捐助資金的流向,並且這筆資金如何挽救生命,100%的資金都將用於挽救計劃;2、可證明持有者即捐助者。

NooraHealth表示這件NFT轉售沒有意義,但有可能會傳遞給繼承人或者作為禮物送給愛人,不過Paulg1在拍下這件慈善NFT后一直持有並未轉售、贈予。

NFT與慈善

在現實世界,藝術拍賣往往與慈善結合,而在NFT也逐漸興起了慈善風潮。

NFT分析網站nonfungible在近期的報告中指出,一年多的COVID-19疫情使得慈善捐款枯竭,親自捐贈的機會很少,因此慈善事業正在積極擁抱技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看到一些加密初創企業、NFT、慈善機構、藝術家們能湊在一起的原因。

而在加密世界嗅覺一直敏銳的幣安在年初就已經布局慈善,並將其結合到NFT。

正如NFT幫助慈善事業緩解救助資金之渴,慈善事業反過來也會使得NFT繼續破圈並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擁有財富後會對慈善抱有興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6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1 08:08
下一篇 2021-06-01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