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對話Polygon創始人:從“馬蹄”到以太坊Layer 2聚合器,百億美元市值是如何煉成的

註:過去一個月內,Polygon (原MATIC)的流通市值從30億美元增長到目前超過133億美元,印度“馬蹄”儼然成為了近期加密資產市場最大的一匹黑馬,那麼這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對此,Polygon聯合創始人Sandeep Nailwal分享了其創立該項目並轉型做以太坊Layer 2聚合器的故事。

獨家丨對話Polygon創始人:從“馬蹄”到以太坊Layer 2聚合器,百億美元市值是如何煉成的

你好,Sandeep,非常感謝你的到來,我們期待着向你提出一些問題。

Sandeep:謝謝,非常感謝,我們也期待這次對話。

提問:因此,在談Polygon(前身為Matic)之前,你能否先進行一些介紹,談談你之前所做的事情,我知道你曾擔任過Scope Weaver的首席執行官,然後是Welspun Group的電子商務CTO。

Sandeep:是的,當然。讓我們從頭開始。在完成工程學學業后,我在計算機科學公司擔任了兩年的軟件工程師。然後我做了專門的技術管理,後來我加入了德勤諮詢公司,在那裡我工作了不到一年。然後我加入了Welspun Group,這是印度最大的紡織集團之一。然後這家公司成立了電子商務部門,我在那裡擔任首席技術官,負責所有的技術堆棧和企業集成等等。

但是我從很早開始,甚至是在學業的最後一年,我有一家小的初創公司,我曾幫助一些客戶。我是說,我們的一個大客戶是印度的執政黨BJP。所以他們的德里州分部雇傭我們對前幾年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進行分析。在那之後,我也創建了一些小的創業公司,所以我一直想自己做點什麼。
即使是那些領導角色,比如在Welspun Group,也給了我信心,我可以做到這一點。我也建立了Scope Weaver,基本上它是一個B2B服務市場,你可以把它想象成阿里巴巴,但它關注的是服務供應商,而不是自由職業者。但由於項目的性質(業務非常密集),我意識到至少需要有10個我才能夠勝任,而我又不能將它們交給下屬。
所以我意識到很難擴展,然後我開始考慮在高科技領域做點什麼,一開始我嘗試了人工智能(AI),然後裡面有太多的數學,我當時想,好吧,我不想做這個。然後我開始尋找,到了大概2015年底,或者2016年初,比特幣經歷了反彈,周圍有了一些噪音,然後我想,好吧,讓我來試一試。然後我開始閱讀區塊鏈聖經,也就是Andreas Antanopolous撰寫的《精通比特幣》,在讀到第四章的時候,我就覺得這不是一種貨幣,而是像一種很偉大的技術,這實際上可以改變我們人類之間的互動方式。就像其他人一樣,這就是我掉進兔子洞的原因。自那以後,我就陷得越來越深。
於是我開始成為區塊鏈開發者。最初是一些客戶諮詢我,讓我為他們建立dapp以及ICO解決方案。然後,你知道,當加密貓運動發生的時候,你會發現以太坊的擴容瓶頸,你需要有更多的解決方案來擴展以太坊。那時我遇到了我的聯合創始人,而他也來自於社區。

提問:是的,你能簡單地概述一下Matic的歷史嗎?然後,你為什麼決定將其重命名為Polygon,以及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在努力實現什麼樣的目標?

Sandeep:當然。所以基本上,當我們開始的時候,Joseph Poon還是閃電網絡的作者,當時他們提出了Plasma這種擴容方案,Plasma在業內有很多的炒作,它曾被吹捧為以太坊的下一個擴容方案,Talig非常密切地參與了這個項目,而我的聯合創始人Jaynti Kanani也參與了。因此,當我們創立Matic時,我們意識到我們需要追求的是採用,而不是技術炒作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意識到,對於這個基於UTXO的模型,沒有人會使用它。這將是一個簡單的支付機制。沒有用戶會去使用它,開發者也不會使用它,因為他們需要的是成熟的智能合約,而不僅僅是支付。
於是JD[Jaynti Kanani]提出了一個想法,我們應該有一個基於EVM的Plasma解決方案。所以Matic的旅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我們有點偏離了最初的plasma實現,我們說它應該是一個基於EVM的plasma實現。我們最終的主網是在2020年5月推出的,從那時起,網絡就獲得了驚人的牽引力。
而在Polygon的業務團隊由我領導的時候,我們和大量的開發人員進行了交談,我不應該說有幾千,但可能至少有幾百……我們意識到,沒有一種解決方案適合所有人,然後,這些擴容方案最終都將商品化。社區從一個炒作轉到另一個炒作,就像以前是狀態通道,然後是plasma,接着是optimistic rollup,再然後是ZK-Rollup,還有像Validium這樣的不同方案。
我們意識到,我們要建立一個長期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我們不想建立一個網絡,它開始被使用了,而過幾個月後,就沒有人關心它,然後就死了。

提問:你能否簡要概述一下什麼是Polygon,並解釋是什麼吸引你嘗試創建一個用於構建和連接與以太坊兼容的區塊鏈網絡的協議?

Sandeep:Polygon有效地將以太坊轉化為一個成熟的多鏈系統(又稱區塊鏈互聯網)。這種多鏈系統類似於Polkadot、Cosmos、Avalanche等,但它至少有三個主要優點:
1、它能夠充分受益於以太坊的網絡效應;
2、它本質上更安全;
3、它更加開放和強大;

提問:現在讓我們來討論一下Polygon為開發人員提供的特性,包括ETH兼容性、可擴展性和安全性,以及其他許多使Polygon與眾不同的特性。你能再深入一點,向我們的讀者解釋一下Polygon的一些特性嗎?

Sandeep:Polygon將支持主要的Layer 2解決方案,例如Optimistic Rollup、zkRollup、Validium等,從而成為一種獨特的“Layer 2聚合器”。
你可以在這裡查找到相關的信息:
1、Polygon解釋視頻;
2、Polygon是什麼,為什麼它很重要‌
3、Polygon官方更新‌

提問:現在我們來討論一下基於Polygon的項目。一些非常令人興奮的項目,比如Polymarket、Aavegotchi和Decentral Games使用了Polygon架構。你能談談這一點嗎,以及你對未來發展的設想。

Sandeep:包括Aave、Curve、Polymarket、Aavegotchi、OpenSea、NeonDistrict、Cometh和Quickswap在內的150多個Dapp選擇了Polygon來擴展應用。你可以在awesomepolygon.com上找到完整的列表。

提問:關於Polygon的最後一個問題,你能告訴我們,Polygon的長期願景是什麼嗎?

Sandeep:Polygon是開放和強大的,主要是在它可支持的體系結構類型方面。這是因為(1)Polygon是建立在以太坊的基礎上的,因此它基本上可包含以太坊生態系統中的任何擴容或基礎設施解決方案;(2)我們完全採用以太坊的開放創新精神,並將其作為主要設計目標之一來設計Polygon。
Polygon的使命永遠是擴展以太坊,並將區塊鏈和Crypto的力量帶給更多的用戶。

提問:你尊敬的人是誰?這個人給你的靈感是什麼?

Sandeep:Vitalik Buterin。
他對各種話題的廣度和深度都很鼓舞人心。有些人對很少的學科有很深入的了解,有些人對廣泛的主題有很淺的了解,而Vitalik對各種學科都有很深入的了解,這使得他像Elon Musk一樣迷人。

提問:截至目前,你認為自己獲得成功的三大因素是什麼?比如,你的職業道德?

Sandeep:完成工作的能力,尊重團隊成員和其他人,以及專註。

提問:除了區塊鏈領域之外,還有其他你特別感興趣的行業嗎,比如人工智能?

Sandeep:我認為目前我們還處於區塊鏈行業的初始階段,這好比是互聯網在2003-2004年的發展階段,所以,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這上面。

非常感謝您今天抽出時間來和我們交談。

Sandeep:非常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0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8 18:08
下一篇 2021-05-18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