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生物完成2.2億美金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蓬勃生物宣布進行約2.2億美金的C輪融資,由君聯資本領投。本輪融資將幫助蓬勃生物加速生物葯及基因和細胞治療CDMO業務的產能擴張及技術平台的升級,並增強蓬勃生物與醫療健康投資領域的協同效益。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金斯瑞”)子公司蓬勃生物是金斯瑞憑藉其在生物葯發現及開發領域的技術積澱以及客戶資源的基礎上孵化的一站式生物葯研發生產平台。其主要致力於為生物葯及基因細胞治療行業提供一站式的CDMO服務。成立至今,蓬勃生物在生物葯CDMO領域承接了80多個全球CMC及CMO項目,並幫助客戶獲得了超過20個全球IND批件。在基因及細胞治療CDMO領域,蓬勃生物積累了超過60個全球CMC項目經驗,以及超過20個IND項目成功申報經驗。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輪值CEO邵煒慧表示:“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團四大業務板塊中生物醫藥合同研發生產(CDMO)平台,近年來蓬勃生物業務發展迅速,助力多家海內外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推進相關管線,同時也吸引了一眾關注醫藥健康領域的投資人。明確的前瞻性商業布局、完善的管理體系與堅實的人才團隊是金斯瑞與蓬勃生物不斷發展的三大動力。同時,面對全球生物科技領域日趨濃厚的創新氛圍,金斯瑞與蓬勃生物也將持續地激發創新,創造企業活力。通過此輪融資,蓬勃生物將更好地加速全球生物葯與基因細胞治療的商業化進程,為醫療健康產業做出巨大的貢獻。金斯瑞集團也將秉承‘用生物技術使人和自然更健康’的企業使命,繼續推動業務的快速發展,持續為醫療健康產業及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孟建革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在投資環境複雜多變的后疫情時代,蓬勃生物可以吸引到眾多一流的投資機構,共同支持公司在生物葯及基因細胞治療CDMO業務上的發展。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團最新孵化的一家子公司。蓬勃生物始終以‘合作加速創新’為理念,近年來助力多家海內外葯企,降低研發成本,加速醫藥轉化。蓬勃生物將以本次融資為契機,進一步聚焦一站式生物葯及基因細胞治療研發生產平台的建設與優化,從而推動公司及行業邁入發展的新階段。”

君聯資本聯席首席投資官王俊峰表示:“我們高度看好中國CRO/CDMO的全球競爭力。即使外部環境複雜,中國頭部企業仍然有機會為國際客戶提供優質服務,贏得顯著市場份額。金斯瑞蓬勃生物是中國生物葯和細胞基因治療CDMO的優秀代表,過去三年業績高速增長,贏得國內外客戶的廣泛信任;往後看,公司的技術積累、品牌號召力、全球客戶基礎、豐富的人才梯隊、完善的管理體系、強大的融資能力,將進一步推動公司走向國際舞台顯著位置。君聯資本在大健康賽道擁有140多家被投企業,建立了廣泛的生物製藥產業上下游生態資源,在管理賦能方面有豐富的案例和經驗。我們期待成為能給蓬勃生物創造價值的股東,共同成長,攜手共贏!”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蓬勃生物完成2.2億美金C輪融資  2023-01-18
  • 馴鹿生物完成近5億元人民幣C1輪融資  2023-01-18
  • 晶核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  2022-08-10
  • 卓凱生物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2022-04-13
  • 和元生物完成超3億元融資,正心谷資本領投,持續領跑細胞基因治療業務  2020-09-23
(0)
上一篇 2023-01-18 18:24
下一篇 2023-01-18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