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網盤用戶數突破 8 億

訪問原網址

9月23日,2022百度移動生態·萬象大會在珠海召開,百度副總裁、百度網盤總經理阮瑜宣布百度網盤用戶數已突破8億,存儲數據總量超過1000億GB,數據可靠性高達“12個9”。會上,百度網盤還宣布全面升級智能開放平台,向全行業開放100多項平台能力、30多項AI能力、千萬級訓練框架,實現軟硬件場景全覆蓋;同時建設B端生態,通過百度網盤企業版,助力萬千中小企業數字化進程。

用戶數突破8億,存儲數據總量超過1000億GB,獲三項ISO國際安全認證

百度副總裁、百度網盤總經理阮瑜在萬象大會上表示,百度網盤用戶數已經突破8億,存儲數據總量超過1000億GB,年均增長60%。

 圖源:百度
圖源:百度

數據規模的持續增長,帶來數據服務的在線化、智能化、互聯互通等新的用戶痛點。阮瑜表示,在互聯網與5G、AI、IoT等技術結合交融的節點上,百度網盤有機會通過連接線上各類內容、服務和線下終端設備的方式,探索雲端交互新體驗,實現“雲端一體化”。比如,藉助百度文心大模型,用戶只需輸入關鍵詞,就能完成圖片搜索。

海量且高速增長的數據規模,也對信息處理提出新的挑戰。目前,百度網盤已榮獲ISO/IEC27001、ISO/IEC27018、ISO/IEC27701三項國際安全認證,標誌着其個人信息處理的準確性、透明化和安全性達到國際頂尖水平。在存儲安全上,依託國內首個最高等級低碳數據中心——百度雲計算(陽泉)中心的助力,百度網盤數據可靠性高達99.9999999999%,共“12個9”。

全面升級智能開放平台,開放100多項平台能力、30多項AI能力

每個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都需要基礎設施的強力支撐。在萬象大會上,百度網盤技術總監唐海浩提出“5G時代個人雲操作系統”的全新技術定位,通過百度網盤智能開放平台,向全行業開放100多項平台能力、30多項AI能力、10億級/天的AI計算能力和千萬級訓練框架,實現軟硬件場景全覆蓋,為個人雲生態建設提供強力支撐。

 圖源:百度
圖源:百度

針對不同維度和層次的開發者,百度網盤支持多樣化的場景解決方案。智能設備領域,三星電子將百度網盤深度集成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視等三星產品中,實現跨端口的內容共享流轉;兒童教育領域,牛聽聽OS深度集成百度網盤平台能力,軟硬件結合解決雲存儲用戶體驗難題;家庭儲存領域,海康存儲聯合百度網盤推出混合雲軟硬件結合定製產品“閑小盤”,滿足用戶對於上傳下載速度的需求,並即將推出更加智能、安全、經濟的2.0版本;智能穿戴領域,紫光展銳在芯片和系統層面集成百度網盤能力,把雲存儲、智能識別、語音、OCR掃描等百度網盤能力賦能給耳機、手機、手錶等終端品牌客戶。

目前,百度網盤開發者數量近10萬,覆蓋消費級IoT設備1.5億,合作生態夥伴達到6800家,開發者規模和月活躍設備數年均增速均超過30%。

建設B端生態,通過百度網盤企業版助力萬千中小企業數字化進程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末,全國中小微企業數量達4800萬戶。百度網盤產品負責人吳天昊表示,中小企業在數據存儲、極速傳輸、安全等領域存在大量需求。百度網盤企業版通過SaaS+PaaS——標準化和定製化相結合的模式滿足中小企業客戶的不同需求,並已服務10萬企業客戶,覆蓋40多個行業。

 圖源:百度
圖源:百度

百度網盤企業版的應用,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效率帶來大幅提升,實現企業降本增效。比如,在影視設計行業中,CGTeamwork通過調用百度網盤的儲存和傳輸能力,帶來硬件和人力成本大幅縮減的同時實現素材文件傳輸速度和協同效率的大幅提升;在通用數據服務行業,愛數AnyShare通過調用百度網盤各項AI能力,為用戶提供了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務;在企業服務行業,賽爾教育基於百度網盤開放能力推出“賽爾網盤”產品,讓教育教學更便捷。

為了加速中小企業的數字化進程,百度網盤還堅持通過公益的方式為諸多中小企業、公益機構發展提供便利。比如,百度網盤為深圳公益救援隊等數十家公益機構提供免費服務;聯合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發起公益項目“同心計劃”,扶持10萬家中小企業。

在時代、技術、政策的多重驅動下,數字化、智能化浪潮仍在持續重塑社會生產與生活,為萬千中小企業和個人用戶帶來深刻改變。而百度網盤作為個人雲行業的代表性產品,正在幫助我國萬千中小企業和個人用戶跨越數字和智能的鴻溝,成為行業持續創新、健康發展的基礎設施和成長引擎。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品玩  搜狐  TechWeb  IT 之家  搜狐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9-23  百度網盤用戶數突破8億
  • 2022-08-18  百度網盤再發聲明:否認人工審核用戶照片
  • 2022-05-21  百度網盤官方提醒:低價代充會員小心隱私泄露
  • 2021-12-19  百度網盤青春版今日開啟眾測
  • 2021-12-16  百度網盤與印象筆記戰略合作升級
(0)
上一篇 2022-09-25 11:50
下一篇 2022-09-25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