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皓新材獲數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頂皓新材宣布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浙創投獨家投資,主要用於浙江長興智能生產基地一期的發展以及二期產能擴張。

頂皓新材成立於2013年,長期致力於鋰電池和氫燃料電池高端功能材料的研發、生產製造以及銷售。2022年7月,頂皓新材曾獲得長興金控的數千萬Pre-A輪融資。

在2022年新能源汽車行業如火如荼的發展背景下,電池生產企業及上游的原料供應商都在抓緊機遇擴大產能。

目前,頂皓新材的核心產品主要包括電池正極材料集流體、隔膜以及氫燃料支撐膜、複合固態電解質膜等。

其中,塗碳鋁箔是電池正極材料中集流體的主要原料。過去該行業處於分散生產狀態,集中度不高,產品需要更優的生產速度。頂皓新材則實現了高速塗覆,具備每分鐘200米塗覆生產的能力。

此外,頂皓新材的另一產品,鋰電池的四大核心主材之一——功能性塗覆隔膜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2022年不少車企都發起了高端車型攻勢,加之頂皓新材低成本策略下,原本用於高端產品領域功能性塗覆隔膜有了更多量產的機會。

2022年頂皓新材在長興智能一期生產基地建立了4條高速塗覆隔膜產線,產能達1億平方;4條高速塗碳鋁箔產線,產能預計達到8000噸。2023年二期投產後,其產能將達到一期的4倍。

頂皓新材創始人兼董事長王政強告訴36氪,雖然2023年電池材料的供需會比2022年有所緩解,但高端品質需求以及定製化需求還是會供需緊張。這也是頂皓的發展窗口,2023年公司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擴產能,提升產品性價比和競爭力;同時加大研發投入,開發複合集流體、固態電解質膜等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功能化材料。

目前,頂皓新材的產品已經應用在動力電池、儲能電池、超級電容和其他特種領域。汽車領域裡,頂皓新材的客戶包括中航鋰電、北京衛藍新能源、國軒高科等。此外,APPLE、住友、巴斯夫等企業也與頂皓新材建立了合作關係。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3-01-18  頂皓新材獲數千萬A輪融資
  • 2022-07-05  頂皓新材獲數千萬元Pre-A輪投資
(0)
上一篇 2023-01-18 18:24
下一篇 2023-01-18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