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劃啟動大裁員 11000人或將失業

訪問原網址

微軟

微軟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8日消息,據多家媒體報道,軟件巨頭微軟公司正準備大裁員,規模達到數以千計。這是全球科技巨頭面對全球經濟放緩採取的最新裁員舉措。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道,微軟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天內宣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大量職位的計劃。微軟擁有超過22萬名員工,其中包括6000名在英國的員工。微軟據稱正在考慮裁員大約5%,如果消息準確的話,這將相當於大約1.1萬個工作崗位。截至當地時間周二晚間,天空新聞尚無法證實這個裁員數字。一名分析師表示,如果裁員規模不高於這個數字,華爾街會感到驚訝。

另據其他媒體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軟計劃於周三在多個工程部門裁員。此次裁員的具體規模尚不清楚,但是將大大超過微軟過去一年的其他裁員。之前的這些裁員隻影響了微軟20多萬員工中的不到1%。

近期,微軟已在去年7月和10月進行了裁員,並取消了多個部門的空缺職位,暫停了招聘。雖然亞馬遜公司、臉書母公司Meta平台和Salesforce等科技同行在過去幾個月里已經宣布裁員數千人,但微軟迄今為止一直在採取較小的措施來應對不斷惡化的全球經濟前景以及軟件和服務需求長期放緩的可能性。

微軟將於下周發布第三財季財報。如果微軟裁員計劃最終敲定,該公司可能會在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1月24日向投資者通報公司財務業績之前宣布。微軟第三財季銷售額預計將增長2%,這將是自2017財年以來最慢的收入增長。從2017財年以後,微軟的雲計算業務推動了增長的復蘇,但就連這項業務在過去一年也開始減速。

微軟不予置評。截至周二收盤,微軟股價上漲0.47%,過去一年已經累計下跌了23%。(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鳳凰科技  新浪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7  微軟計劃啟動大裁員 11000人或將失業
  • 2022-10-18  消息稱微軟裁員不到 1000 人,涉及 Xbox 等多個部門
  • 2022-09-22  微軟中國宣布擴招計劃,未來一年員工總數預計突破1萬人
  • 2022-05-27  微軟放緩部分招聘,因經濟不確定性增加
  • 2020-07-14  微軟對MSN網站編輯團隊大裁員
(0)
上一篇 2023-01-18 07:24
下一篇 2023-01-18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