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綻放獲4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1月17日消息,近日,北京夢想綻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青島夢想綻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總部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並宣布獲得4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該輪由青島經控集團及真知資本聯合投資。

資料顯示,青島夢想綻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12月,是一家由愛奇藝內部孵化、獨立運營,專註於擴展現實 (XR) 技術、產品與內容研發的科技企業。

據介紹,在用戶方面,奇遇設備日均使用時長達85分鐘,周活天數達6天,月開機率達91%;技術方面,創造了全球首款4K VR一體機、國內首個CV(計算機視覺技術)頭手6DoF VR交互技術——追光、全球首款雙目全彩透視的消費級MR設備等多個行業第一;依託愛奇藝,奇遇在VR專屬觀影方面實現領先。

2022年12月26日,奇遇正式發布旗下首款消費級MR產品——奇遇 MIX。作為搭載雙目視覺彩色透視方案的消費級 MR,實現了更加自然舒適的彩色透視效果,並能夠基於MR技術衍生出更高質量的混合現實體驗。

夢想綻放獲4億元C輪融資

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史桂龍表示: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產業加快發展,虛擬現實產品亮點逐漸被社會關注。夢想綻放公司無論硬件、軟件還是內容方面都處在國內VR一體機的領先位置。我們相信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利用西海岸新區的產業集群優勢,可以進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區虛擬現實產業發展,促進VR技術融合創新,打造合作共贏發展新局面。

青島經控集團副總裁於相金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夢想綻放C輪融資。虛擬現實行業正處於迅速發展階段,虛擬現實技術應用的全面推廣正在加速進行。我們非常看好夢想綻放團隊,期待能夠進一步挖掘具備商業潛在價值的虛擬現實創新應用,推廣高水平高質量的應用場景。助力公司一起,在虛擬現實領域打造一家令人尊敬的一體機消費品牌。

真知資本高級合伙人馬寧表示:虛擬現實不僅僅是一個方向,而是一次變革。真知資本一直都非常看好虛擬現實行業賽道,2016年至今,虛擬現實產業經歷了蓬勃期、積累期,如今已進入高節奏高速度發展的“機遇期”,甚至很快會迎來“爆發期”。此次看重了夢想綻放擁有的先進硬件產品、VR/AR技術、高端人才團隊、多元化應用內容資源以及多年來穩紮穩打的經驗優勢和基礎,我們期待夢想綻放藉助資本賦能,實現跨越式發展。

夢想綻放CEO熊文表示:“全球XR行業發展的主要引擎是創新,奇遇在布局XR的整個周期當中,奇遇得以構建了自身從底層算法到應用交互的全棧技術能力與壁壘。未來幾年,奇遇將堅持圍繞產品、商業模式、生態策略三個方向為用戶持續創造差異化價值。一方面,在技術上持續探索,具體到2023年奇遇全線產品支持MR功能,並將於今年上半年再推一款引領行業的產品;另一方面,奇遇的差異化也將投射在內容和生態策略上,在此次的新品上,我們推出‘三年躺玩’的策略,將更多的內容權益給到用戶,打消了用戶在內容方面頻繁消費的顧慮和糾結,也顛覆了行業固有商業模式;另外,我們也會持續保持開放的心態,協同上下游夥伴,共同去構建健康完善的 XR 生態。”

熊文介紹道:“目前,全球XR產業超過5成以上的解決方案在青島實現,產業基礎異常深厚,青島已集聚了百餘家行業企業,虛擬現實產業規模超過50億元;彙集了10餘家虛擬現實研究機構,佔全國虛擬現實科研力量的70%,並獲批了全國首個虛擬現實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未來,我們將攜手青島西海岸新區,持續投入研發,推動新區及整個XR行業的高質量發展。”(一橙)

夢想綻放獲4億元C輪融資

媒體報道

      和訊科技  TechWeb  騰訊科技  網易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17 20:26
下一篇 2023-01-17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