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修改反壟斷法規以適應數字時代需求

訪問原網址

歐盟將修改反壟斷法規以適應數字時代需求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3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歐盟反壟斷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日表示,歐盟監管機構將對反壟斷法進行更新,以提高其效率。

  維斯塔格所指的反壟斷法即《Regulation 1/2003》,於2004年生效,主要針對那些濫用其市場地位的公司。根據該法規,歐盟委員會已經對谷歌蘋果亞馬遜、Meta、微軟英特爾等公司處以數十億歐元的罰款。

  《Regulation 1/2003》還允許歐盟委員會對汽車零部件廠商的反壟斷行為、銀行操縱金融基準,以及其他非法價格操縱進行打擊,這使得歐盟委員會走在了反壟斷執法的前沿。

  維斯塔格今日表示,歐盟委員會希望繼續保持這方面的領先地位。她說:“我今天宣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們將對Regulation 1/2003進行重新評估。”

  維斯塔格說:“重要的是,我們要聽取利益相關者的意見,了解哪些措施運作良好,以及在哪些地方有空間採用更有效的程序和執法工具,使得Regulation 1/2003真正適合數字時代。”

  維斯特格稱,更新后的規則將更具可操作性,對企業更有用。據悉,規則的改變將涉及到向公司發送信息的請求、突擊搜查辦公室、公司尋求為自己的案件辯護的口頭聽證會,以及對違規行為處以的10%的罰款上限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歐盟將修改反壟斷法規以適應數字時代需求  2022-03-31
  • 谷歌被法國巴黎商業法院罰款200萬歐元  2022-03-30
  • 法院駁回歐盟對英特爾12億美元反壟斷罰款  2022-01-26
  • 谷歌遊說歐盟,防止《數字市場法案》嚴重衝擊業務  2022-01-11
  • 歐盟立法者就針對大型科技公司的規則達成共識  2021-11-18
(0)
上一篇 2022-03-31 21:54
下一篇 2022-03-31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