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訪問原網址

1月15日消息,上午11時14分,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在太原航天發射中心搭載長征二號丁遙七十一火箭點火升空,發射任務取得成功。

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發射任務一箭14星,日照三號於11點35分25秒完成星箭分離,目前已成功進入預定軌道,衛星運行狀態良好。

日照三號衛星是一顆軟件定義智能遙感衛星,通過搭載高分辨率相機對地觀測,並依託超算平台系統,可以支持衛星上載和更新各種APP,提供各類定製化服務,靈活地應用於應急監測、國土資源管理、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領域,實現了衛星資源的高效利用。

據悉,軟件定義衛星即“能不斷的用新軟件定義出新功能的衛星”,該技術具備使衛星智能聯合的能力,也具備使應用各方獲取更多,更精準服務的能力。利用軟件定義衛星技術,使得打造智能互聯的共享星座成為了一種可能,也只有採用了軟件定義衛星這種根技術的“星、雲、站、端”,才能為按需部署的智聯協議和應用軟件提供支撐,為不同行業的需求提供衛星共享使用技術保障,從而提高衛星的使用價值。

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勰力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是由山東省日照市及東港區支持成立的科技型企業。公司是全球唯一的軟件定義智聯星雲共享服務提供商,致力於用軟件定義衛星技術建設共享星座,向全球用戶提供“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的智聯、集成和信息服務。

據悉,未來5年,天勰力衛星將與業內合作夥伴共同打造一個服務全球、由3000顆衛星組成、通導遙多功能的軟件定義衛星共享星座衛星群。(靜靜)

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軟件定義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2023-01-15
  • 東北獨角獸衝刺科創板IPO,發行市值約257億  2022-12-27
  • 鈞天航宇獲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1-28
  • 四象科技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  2022-11-11
  • SpaceX再次成功將51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進入軌道  2022-09-05
(0)
上一篇 2023-01-16 01:24
下一篇 2023-01-16 0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