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汽車或於今年二季度完成港股掛牌

訪問原網址

威馬汽車或於今年二季度完成港股掛牌

集微網消息,1月12日,據港交所公告,APOLLO出行將以20.2億美元收購WM MOTOR子公司,將透過以每股0.55港元配發288億股的方式進行結算。受此消息影響,APOLLO出行早盤高開近14%,開盤后快速跳水,截止發稿跌7%左右。

事實上,本次收購早有徵兆,根據APOLLO出行2022年12月5日公告,APOLLO出行擬收購一間從事智能電動車的公司,目標公司的業務涵蓋一系列配備先進技術的智能電動車,目標客戶為中國年輕且精通技術的用戶。

從收購細節來看,APOLLO出行前一交易日市值僅為27.88億港元,此次增發收購體量相當於上市公司5.7倍;而且威馬控股在此次交易前就持有APOLLO出行公司23.67%股權,增發收購后威馬方面持有上市公司約七成股權,因此威馬透過APOLLO出行借殼上市的路徑已昭然若揭。

公告中還披露,在增發收購的同時,APOLLO出行還將向不少於六位獨立承配人配售71.23億股股份,每股配售價不低於0.55港元,該項配售所得款項總額將約為39.18億港元,籌資凈額估計約為35.26億港元。所得款項的70%將用於進一步發展威馬的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高性能頂級超跑及智能電動乘用車等業務,20%用於穩固電池和芯片等供應鏈體系。

在公布相關收購計劃后,後續流程主要為阿波羅對威馬進行盡職盡調,計劃2-3月內完成,預計威馬有望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掛牌。

媒體報道

      新浪  品玩  鳳凰科技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12  威馬汽車或於今年二季度完成港股掛牌
  • 2022-12-27  被凍結7600萬后,威馬又因商業竊密被吉利索賠700萬元
  • 2022-12-06  Apollo出行公告擬收購智能電動車公司,威馬被曝將借殼該公司上市
  • 2022-12-05  威馬汽車計劃借殼Apollo出行港股上市
  • 2022-11-21  威馬汽車內部信:上海全員工資打五到七折,取消年終獎
(0)
上一篇 2023-01-12 14:40
下一篇 2023-01-1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