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未來國產軟硬件將逐步替代國外產品

訪問原網址

  【網易科技19日報道】19日,麒麟軟件第二屆操作系統產業峰會開幕,本次大會以“麒心協力 創新永恆”為主題。2023年是新時代新征程網信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我國國產操作系統也迎來了新的發展窗口,諸多院士專家也在大會現場為網信產業發展發表了自己的洞察洞見。

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在致辭中表示,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是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堅實基礎,直接決定國家現代化事業的前景和命運。麒麟軟件不斷加強在產品形態、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的指標,對於國產操作系統產業發展功不可沒。未來國產軟硬件將逐步替代目前處於壟斷地位的國外產品,要有充分的信心發展自主創新,實現建設網絡強國的偉大目標。

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未來國產軟硬件將逐步替代國外產品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主任付京波提到,隨着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應用,打造新時代、新場景、新需求下的安全操作系統、建設我國自主的信息技術生態服務體系,成為提升國家網絡安全的重要任務。期待國產操作系統相關產業界各方通力合作,打造更安全、更廣泛、更豐富的基礎軟件產品。

隨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數字經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關鍵基礎軟件作為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的關鍵支撐,首要任務就是服務重點行業領域關鍵應用,引領產業信創+數字化創新實踐

據悉,銀河麒麟高級服務器操作系統 V10SP3)、銀河麒麟嵌入式操作系統V10、星光麒麟操作系統1.0、銀河麒麟系統升級管理平台四大新品聯袂發布

具體而言,銀河麒麟高級服務器操作系統V10SP3)可實現數字化轉型七大典型業務場景的全覆蓋;銀河麒麟嵌入式操作系統V10是面向物聯網及工業互聯網場景需求的安全實時操作系統;星光麒麟操作系統1.0是基於Linux內核自主研發、擁有核心知識產權、面向全場景的萬物智聯操作系統,重點覆蓋平板、大屏、手持設備和可穿戴設備業務需求,並全面適配國產主流移動芯片。(趙芙瑤)

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未來國產軟硬件將逐步替代國外產品

媒體報道

      i黑馬  網易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未來國產軟硬件將逐步替代國外產品  2023-01-10
  • 我國首個桌面操作系統開發者平台“開放麒麟”正式發布  2022-06-29
  • 銀河麒麟操作系統V10發布  2020-08-17
  • 銀河麒麟操作系統V10發布,稱可以兼容安卓生態  2020-08-13
  • CPU和操作系統純國產自研,天玥系列計算機下線年產10萬套  2020-07-05
(0)
上一篇 2023-01-10 18:07
下一篇 2023-01-10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