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棄用高通、博通芯片 並曝一高管或離職

訪問原網址

高通芯片

高通芯片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推動芯片自主化的努力包括在2025年放棄使用博通公司的一個關鍵組件這對博通構成了打擊,該公司是蘋果最大供應商之一。

博通為蘋果生產一種組合功能組件,可以在蘋果設備上同時處理WiFi和藍牙功能。知情人士說,蘋果正在為該芯片開發一種內部替代品,並計劃在2025年開始在其設備中使用它。而且,該公司已經在開發一個後續版本,能夠將蜂窩基帶、WiFi和藍牙功能整合到一個組件中。

知情人士透露,作為這一轉變的一部分,蘋果還計劃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讓其首款蜂窩基帶芯片準備就緒,以便讓它可以換掉高通公司的基帶芯片。此前,外界曾預計蘋果最早將在今年更換高通的這一組件,但開發上的障礙令這一時間表推遲。

蘋果是博通最大的客戶。上一財年,博通大約20%的收入來自蘋果,總計近70億美元。高通22%的年銷售額來自蘋果,價值接近100億美元。不過,高通多年來一直警告說,公司對蘋果的依賴將會減弱。

在這一消息傳出后,博通股價一度下跌4.7%,隨後跌幅有所收窄,最終報收於576.89美元,下跌2%。高通股價一度下跌1.6%,收於114.61美元,下跌0.6%。蘋果上漲0.4%至130.15美元。

斯特恩將離職

斯特恩將離職

另外,知情人士還透露,蘋果負責Apple TV+、iCloud、Apple One套裝服務以及News+業務的高管彼得·斯特恩(Peter Stern)即將離職,這加劇了蘋果近期的人事變動。斯特恩曾擔任服務業務副總裁,在公司內部和外部都被視為蘋果服務高級副總裁埃迪·庫伊(Eddy Cue)的潛在接班人。知情人士說,作為對斯特恩離職的回應,蘋果正在將斯特恩的職責分配給多位高管,其中包括奧利弗·舒塞爾(Oliver Schusser)和羅伯特·康德里克(Robert Kondrk)。(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9  蘋果將棄用高通、博通芯片 並曝一高管或離職
  • 2023-01-03  蘋果A17芯片曝光:集成高通5G,更注重續航
  • 2023-01-01  高通搶到芯片人才,消息稱谷歌、微軟、英特爾也曾考慮收購 NUVIA
  • 2022-12-27  2023年高通將擁有100%的Galaxy S和iPhone市場份額
  • 2022-11-02  蘋果將在明年iPhone中繼續使用高通芯片
(0)
上一篇 2023-01-10 11:10
下一篇 2023-01-1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