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侵犯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在美國遭遇新集體訴訟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華金・塞拉諾(Joaquin Serrano)近日帶頭向蘋果公司發起集體訴訟,指控蘋果公司違反美國多個州關於竊聽、隱私和消費者欺詐方面的法規。

指控侵犯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在美國遭遇新集體訴訟

根據正式的法庭文件,塞拉諾的律師認為:“本案涉及到蘋果公然侵犯消費者隱私的行為。即便在消費者在其蘋果移動設備上明確設置表示他們不希望共享他們的數據和信息,但蘋果公司非法記錄和使用消費者在其消費者移動設備和應用程序(Apps)上的個人信息和活動。這種活動相當於蘋果公司為其經濟利益而收集和使用的巨大數據財富”。

消費者關心如何保持他們的數據隱私,並要求對他們的數據有更多的控制。消費者也越來越擔心他們的私人信息在他們不知情或未經允許的情況下被使用。

IT之家了解到,隨着對隱私問題的日益關注,蘋果公司一直試圖將自己定位為一個領導者,吹噓其移動設備如何允許用戶控制他們所分享的信息。

蘋果在官方的隱私政策中表示:

在蘋果公司,我們尊重你了解、訪問、糾正、轉移、限制處理和刪除你的個人數據的能力。

蘋果在 App Store 的“用戶隱私和數據使用”頁面也同樣聲明:

App Store 旨在成為一個安全和值得信賴的地方,讓用戶發現由世界各地的優秀開發者創造的應用程序。App Store 上的應用程序在隱私、安全和內容方面都有很高的標準,因為沒有什麼比維護用戶的信任更重要。

蘋果公司甚至向用戶提供具體說明,解釋如何控制蘋果收集的數據。蘋果告訴用戶,如果他們願意,可以關閉 “允許應用程序請求跟蹤” 的設置。

此外,蘋果公司在其移動設備的設置中作出了一個直接的承諾。蘋果表示,如果消費者在 iPhone 上切換或關閉“共享 iPhone 分析”,或在其它蘋果移動設備(如 iPad)上進行類似設置,它將“完全禁止 [共享] 設備分析”。

但是蘋果事實上並不尊重用戶限制數據共享的要求。

軟件公司 Mysk 的兩位獨立應用開發者最近進行的一項測試顯示,即使消費者主動改變他們的 “隱私設置” 並接受蘋果公司的指示來保護他們的隱私,蘋果公司仍然記錄、跟蹤、收集和貨幣化消費者的分析數據,包括瀏覽歷史和活動信息。

這些專家和他們的測試進一步表明,即使消費者肯定地關閉了隱私控制上的“允許應用程序請求跟蹤”和 / 或“分享 [設備] 分析”,蘋果仍在其專有應用程序中獲取消費者的應用程序使用情況、應用程序瀏覽通信和個人信息,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Books 和 Stocks。

指控侵犯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在美國遭遇新集體訴訟

Gizmodo 在 2022 年 11 月 8 日報道了這個問題。自 Gizmodo 報道以來,該問題已被多家新聞機構報道,包括 The Verge、Engadget 和 Fox News。截至本文件提交之日,蘋果公司仍未對這些報道作出回應或公開反駁。

蘋果公司的做法欺騙了消費者,它對那些特別按照蘋果公司的指示防止分享其數據的用戶的數據收集,構成了對通信的非法截獲,並特別違反了賓夕法尼亞州的竊聽法律。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9  指控侵犯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在美國遭遇新集體訴訟
  • 2022-12-13  蘋果或違反隱私規定在歐洲面臨600萬歐元罰款
  • 2022-10-26  蘋果新規要求社媒付費推廣走“應用內購買”,Meta對此表示不滿
  • 2022-08-31  消息稱蘋果首席隱私官將離職
  • 2022-04-15  Meta要從元宇宙中抽取47.5%的傭金,蘋果發言人斥其虛偽
(0)
上一篇 2023-01-09 14:15
下一篇 2023-01-09 14:15

相关推荐